绿色经济,你真的读懂了吗?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21-12-15 09:00 浏览量: 2556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宏观背景下,企业如何满足“低碳经济”的发展要求,如何在未来利用好“碳交易”平台,如何充分挖掘“绿色+”带来的机遇,是很多管理者关注的话题。我们与时俱进推出“绿智”栏目,通过中欧知识助力企业绿色转型,推动经济绿色发展。快来看看教授的真知灼见,补充更多“绿色”能量~

#2021,你不可不知道的年度关键词,它一定票选前三

“碳达峰”和“碳中和”可以带来巨大的投资,也会创造很多的就业。它可以帮助中国实现产业升级。此外,实现双碳目标还能带来很多新机遇,比如推动中国绿色工业的升级,对钢铁、石化、化工、有色等传统产业进行绿色改造。

(点击图片或标题阅读原文)

#COP26落幕,你对环保还有哪些误区?

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可以在应对气候变化的道路上再努力往前走一步,而这一步可以从了解环保的误区和阻碍开始。对于政府和想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机构来说,也可以推出相关举措激发大众做出改变,包括即时反馈、可视化、“男性化”品牌宣传等。

(点击图片或标题阅读原文)

#拉闸限电对减排而言,效果可能适得其反,长期弊大于利

回归市场才是节能减排的最佳出路。政府需要做的,是积极通过政策性调整,引导市场有效调节资源配置。市场存在资源的非均衡性分布,因此,要打通市场壁垒,促进资源和能源市场全网、全域的合理流通。

(点击图片或标题阅读原文)

#来自36个国家的104名科学家曾向全球发出这样的警告……

所谓的“可持续发展”要关注两个要素:第一个是需求,第二个是限制,缺一不可。还包括三大支柱、四个基本原则,能满足当代人的需求,又不对后代人满足其需求的能力构成危害,这样的发展叫可持续发展。

(点击图片或标题阅读原文)

#一文读懂:什么是“碳交易”?将带来哪些机遇?| 绿智

中国的碳排放交易市场,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碳交易市场,其碳减排总量将远远超过欧盟碳交易中心的减排量。当前在中国建成全国性的碳排放交易市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进步,但面临的挑战是巨大的,道路也是漫长的。

(点击图片或标题阅读原文)

#生产一条牛仔裤耗水够一个人喝10年?要美也要可持续

可持续时尚是一项促进时尚产品和时尚系统变化的运动,以实现更广泛的生态完整性和社会正义。它涉及到解决整个时尚行业污染严重的问题,以及处理时尚行业中相互依存的社会、文化、企业创新和财税金融系统的变革。

(点击图片或标题阅读原文)

文中创意图片已获海洛图库授权,如需转载使用,请联系其授权。

编辑| 潜彬思

点击咨询中欧课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