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第五届中欧深圳年度论坛,聚焦数字化战略与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21-12-10 09:00 浏览量: 2508

数字化战略是一把手工程,随着企业转型进入深水区,如何塑造数字化领导力、构建数字时代的组织架构和文化?

企业在转型过程中,需要平衡客户体验和运营效率两个维度,要解决这对矛盾,数字化转型是唯一行之有效的办法吗?

数字化转型是由内生动力和客户驱动的企业战略性重构,事关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愿景的数字化落到企业层面,如何找到适合的目标和路径?

瞻天下大势,执未来之事!第五届中欧深圳年度论坛聚焦“数字化战略”,邀请中欧方跃教授和诸位企业家校友,共论“数字化战略与企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日程

时间:12月15日(周三)13:30-17:00

地点:深圳鹏瑞莱佛士酒店·2楼大宴会厅(南山区中心路3008号深圳湾1号T7)

13:30-14:00

活动签到

14:00-14:15

欢迎致辞

14:15-15:50

主题演讲:数字化战略驱动企业迈向转型深水区

方跃 教授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决策科学教授

中欧经济学和决策科学系系主任

企业数字化转型课程-联席课程主任

15:50-16:50

圆桌对话:数字化战略与企业高质量发展

主持人:王海东先生,深圳卫视主持人

对话嘉宾:

• 方蔚豪 先生,中欧EMBA2004,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

• 黄贇 先生,中欧MBA1999,顺丰集团副总裁兼集团首席战略官

• 金江 先生,中欧EMBA2017,美的集团美云智数总裁

• 谭晓华 女士,中欧EMBA2021,天虹数科副总裁

16:50-17:00

现场互动

活动报名

报名咨询:黎老师

联系方式:0755-36995162

请扫描以下二维码报名

【中欧·深圳校区】第五届中欧深圳年度论坛

论坛嘉宾

方跃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决策科学教授

中欧经济学和决策科学系系主任

企业数字化转型课程-联席课程主任

方跃教授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与决策科学教授,经济学和决策科学系系主任,数字经济和智慧企业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加入中欧之前,他作为终身教授曾执教于美国和澳大利亚多所大学,并担任麻省理工学院国际金融服务研究中心(IFSRC),麻省理工学院制造业领袖项目(LFM)以及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研究员。

方跃教授自2005年到2018年长期担任美国一家能源对冲基金的董事执行,并为包括AT&T、GE Capital在内的众多跨国公司和中国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他目前的教学和研究领域包括决策分析、大数据应用、企业数字战略、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创新、金融科技和金融工程。

方蔚豪

中欧EMBA2004

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会主席兼CEO

方蔚豪先生是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执行董事,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2012年加入平安,组建平安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2019年加入平安医疗健康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兼CEO,在短时间内快速建立科技驱动及数据赋能的核心能力,打造了具备“控费能力+数据能力”的智慧科技公司。

2020年5月,方蔚豪出任平安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表示要做一家有“温度”的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于2020年年中启动战略升级,聚焦渠道、服务、能力三大方向;于2021年10月深化战略2.0,聚焦B2C用户,融合HMO、家庭医生会员制、O2O医疗服务三大模式,真正为用户实现“省心、省时、省钱”。

黄贇

中欧MBA1999

顺丰集团副总裁

集团首席战略官

黄贇先生自2016年加入顺丰至今,先后担任顺丰集团首席战略官、助理CEO等职位,负责顺丰集团战略制定及执行落地管理,构建数字时代的智慧供应链生态,并分管快运、冷运、同城重大业务板块和被投公司管理工作。曾任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具有十余年的物流、供应链咨询从业经验。

金江

中欧EMBA2017

美的集团美云智数总裁

金江先生毕业于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先后获得南京大学MBA硕士学位、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硕士学位。金江先生在美的集团担任高管多年,在美的的营销领域、研发管理、供应链管理、营运与人力资源管理、客户服务等领域都有丰富的实操经验,他完整地打造了美的集团全系列产品在中国区域的服务体系,对美的集团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方法论和实践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

现任美的集团美云智数总经理,美云智数是美的集团子公司,是美的集团工业互联网平台对外输出窗口,美云智数由于来自美的集团,他的产品都非常贴近智能制造的最佳实践,公司成长非常快,可以说是中国制造业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制造最好的导师和教练之一。

谭晓华

中欧EMBA2021

天虹数科副总裁

谭晓华女士是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天虹数字资产经营中心总经理,天虹全渠道和数字化转型负责人,2021年度中零售创新人物大奖,中国零售数字化转型专家。用5年时间带领天虹实现数字化转型,助力天虹成为领先的线上线下融合的零售企业,线上GMV突破50亿,数字会员突破4000万,从传统零售走向科技零售、数字零售。

2019年,谭晓华带团队孵化出领先全球的零售数字科技公司灵智数科,并出任总经理,为行业提供深度而系统的全面数字化解决方案,连续3年获得中国零售技术创新奖,不仅为中国优秀的零售公司提供顾问和技术服务,赋能上下游,而且为日本、美国、英国众多世界级零售商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成功实现中国技术出海。

协力伙伴

主办单位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深圳校区

协办单位

深圳上市公司协会

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私人银行中心

深圳市上海商会

深圳市宝安中德(欧)产业发展合作联盟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

支持单位

中欧校友会深圳分会

点击报名活动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