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执着坚守,112公里戈壁挑战赛五度夺冠,我们圆梦了!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20-10-05 11:03 浏览量: 4065

——中欧戈友会会歌《向梦想出发》

终点近在眼前,梦想触手可及。当加速冲过终点彩带的那一刻,过去8年的执着坚守,瞬间化作心中无比的激情和荣耀。

10月1-4日,“第十五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在甘肃和新疆交界的莫贺延碛戈壁举行,来自45所院校的66支参赛队伍,共计3507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中欧戈15战队EMBA A队在时隔8年之后摘得桂冠,成为该赛事第一支五度夺冠的商学院战队,成就了“五星中欧”的美名;中欧戈15战队MBA A队首次出征便旗开得胜,荣获MBA组冠军;中欧戈15队老戈友A队同样告捷,强势夺冠。此外,中欧戈15战队还喜获最佳风范奖、最佳组织奖、戈15公益大使特别奖、戈15公益励行奖、沙克尔顿奖和组委会综合大奖等重要奖项。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汪泓教授向中欧戈15战队表示热烈祝贺。汪泓院长说:“值此国庆中秋佳节,我们迎来了这个令所有中欧人振奋的*。时隔8年夺取3冠殊为不易,这是中欧战队不忘初心、坚守正道、锐意进取、厚积薄发的结果。感谢校友的精心组织和刻苦备战。大家在比赛中团结一心、坚韧不拔,最终喜夺冠军,践行了中欧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这种精神是一笔宝贵财富,为中欧人继续前行提供了不竭的力量源泉。

本届挑战赛,中欧戈15战队全面出击,除EMBA A队外,还首次组织MBA A队参赛,爱三七互娱中欧艺术家队作为7支老戈友A队的一员,也派出了中欧精英跑团琅琊榜中的男子前二十、女子前十的实力组合参赛。

赛前,中欧戈15战队进行了缜密周全的战略部署。例如,对加油鼓劲、护送迎接、物资管理、餐饮服务和信息传递等,都安排了专门的团队负责。

10月1日为体验日,参赛队伍从阿育王寺跑往常乐驿。10月2日,比赛正式开始。当日比赛路程为30.77公里,从常乐驿一路向西跑到六工城。中欧戈15战队EMBA A队一骑绝尘,以领先第二名13分28秒的成绩完成比赛;MBA A队同样表现不俗,以领先第二名59秒的微弱优势位居榜首;老戈友A队则以大幅领先第二名1小时5分21秒的成绩先到终点——胜利的曙光冉冉升起。

10月3日的比赛路程为33.74公里,从六工城跑到黄谷驿。当日的赛道是三天正赛中最艰难的,盐碱地、黑戈壁、小雅丹、芦草沟、荆棘路、碎石路,基本覆盖了戈壁上的所有地形地貌。最终,中欧戈15战队延续了前一日的优势,继续扩大战果。10月4日的“决赛日”比赛路程为26.91公里,从黄谷驿跑到清泉。中欧戈15战队进一步巩固成果,最终夺冠。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会计学教授许定波曾4次踏上戈壁,对于此次胜利,他自豪地表示:“这是中欧同学对理想坚持的胜利,是新老戈友传承的胜利,是中欧同学对价值坚守的胜利,也是大家坚持实践‘认真、创新、追求卓越’的中欧校训的胜利!我为同学们感到骄傲,作为一个老戈友也倍感自豪!”

在此次比赛中,中欧戈15战队的A+队和B队成员也喜获佳绩。在参赛B队前100名中,中欧有56名,占据了半壁江山,这展现了中欧战队强劲的整体实力。作为此次比赛的B队成员,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金融与会计学教授芮萌说:“你内心的想法,决定了你能走多远。那些在人生路上超越别人的人,不是因为他跑得多么快,而是因为他决定去最远的地方。让你的心带着你奔跑!”

“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是在商学院学员群体中开展的一项体验式赛事,参赛各校的代表团需在4天3夜内徒步穿越112公里的无人戈壁,在苍茫的天地间感受“天人合一”的生命境界,深刻体验超越自我的身心历程,以及“理想、行动、坚持、超越”的成功法则,在内心深处寻找生命得以攀援上升的巨大能量,从而以更积极、更健康、更持久的动力去拥抱生命中更高的挑战。这不仅仅是一场体力的比赛,更是一场关乎正道、初心、精神、体系的较量。

中欧人对戈壁挑战赛一直满怀激情。除了鼓励学生坚持参赛,中欧还于2015年率先在EMBA课程中专门开设戈壁领导力课程,并逐步拓展到其他各大课程,鼓励学生们戈壁中磨炼心性、超越自我。学生们竞相参与,乐在其中,并因此爱上了跑步健身

在这项赛事中,中欧战队曾创造自己的荣耀:从第四届到第七届,所向披靡,连续四次荣获冠军。自那之后,成绩虽有所起伏,但大家并没有放弃对戈壁挑战赛的执着。这次,中欧戈15战队终于圆梦,阔别8年重回荣耀之巅。

至此,经过近15个月的备战,中欧戈15战队交上了一份圆满的答卷。中欧力量,超越梦想。本次夺冠,证明了中欧精神拥有强大的生命力。在备战期间,中欧戈15战队还在中欧戈友会与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会、敦煌研究院文化弘扬部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中,用跑步行动兑换公益基金,筹集善款支持莫高窟防风治沙工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未来,中欧人将继续传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为学院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文根据公开资料整理,部分内容源于“中欧戈友会”编辑|岳顶军

点击咨询中欧课程

编辑:陈志达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