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通往时尚商业中心之路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20-07-01 14:30 浏览量: 2804

Raluca Georgescu

中欧MBA2019级学生

中欧学生大使

中欧奖学金获得者

INNOVATEChina2020主办团队成员

graluca.m21@ceibs.edu

从罗马尼亚到西班牙再到中国

我出生于罗马尼亚,这是一个人口数还没有我当前所在的城市上海多的国家。小时候经常被问及长大以后想成为什么,似乎长大成人就已然是人生的终点。跟每个小朋友一样,我也拥有很多梦想,但我从未想象过的是我会有机会去到那么多的地方,体验那么多的文化元素,与那么多来自不同背景的人们相遇相知。

我十几岁的时候便随父母从罗马尼亚搬到西班牙的萨拉曼卡生活,在那里我学习到新的语言,适应了新的文化,结交了新的朋友。这也是我人生全新旅程的开始。

从小到大我一直对时尚圈非常感兴趣。我把自己青少年的空闲时光几乎都投入到时尚杂志,着迷于时尚大片的创意与多样。在我了解到巴塞罗那是众多西班牙时尚商业所在地之后,我选择了当地的一所学校攻读学士。我开始学习加泰罗尼亚语并在这个我即刻爱上的城市开始了全新的生活。我以工商管理专业从巴塞罗那大学毕业,并加入德勤任职审计员,开启了我的职业生涯。

几年后,伴着我对时尚的热情,我在巴塞罗那加入了Mango公司的审查策略小组并给其在全世界最大的批发合作商提供商议指导。这份工作让我有机会去到世界的其他地方,让我了解到上海开始成为时尚以及零售商业新的国际中心。上海有很多潮流趋势在应运而生并且起着最具影响力的决定。因此,带着“新影响在哪里就走到哪里”的志向,我在四年多前做出一个从未后悔的决定:搬到上海生活。

加入中欧MBA

我一直追随着自己对时尚产业的热情,逐步搭建成距离时尚商业中心更近一步的路:从金融审计到时尚领域,从巴塞罗那到走向国际化,这无疑是很幸运的。在中国,我的目标更加清晰,并明确了实现目标之前还需再进行的努力:了解中国市场的独特点,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的精妙,深入学习中国先进的电商系统并且找到适合的MBA项目进行自我充电。

相比其他学术学位,MBA也许最扎根于世界社区、商业潮流以及经济变化的现实与实战当中。因此我觉得中欧所在的地理位置中国上海是一个巨大的优势。除此,我认为MBA项目的价值取决于它跟外界世界的联系程度以及其学生和教职工群体的多样程度。而中欧也同时具备这两点优势。

在中欧的前四个学期是高度紧张且收获颇丰的。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如此独特、才华横溢且多色多样的团队中的一员。与其他顶尖商学院相比,CEIBS的学生群体规模相对较小,这增强了同学之间的集体感和伙伴情谊。读书期间,同时兼顾学校课业、职业探索、社交活动、俱乐部活动以及个人生活并不容易,幸运的是中欧MBA以及EMBA校友群体给予了有效的指导和建议,帮助我更好地从这趟MBA之旅中获益。

中欧2021届MBA学生来自各行各业,都有着丰富的阅历和出色的才华。团队协作根深于中欧文化当中,学院设计出按学期分学生小组的方式,保证每个小组成员在地域、教育经历以及职业背景上拥有足够的多样性。在这个安全的小圈子里,学生可以失败可以犯错并从中吸取经验教训,也给了学生机会可以一直从不同的同学身上学习,并能培养出招聘方非常欣赏的友好协作这一工作风格。

学期2的小组伙伴

大家对于课外活动的喜欢绝不少于在课堂的学习-中欧真的有太多课外活动选择了!今年因受疫情的影响,我们经历了极具挑战的几个月。虽然无法像往常一样在学校进行活动,但大家在线上依然保持着联系,不论距离多远我们永远是那个坚强有爱的大家庭!

管理决策科目Zoom云课堂

在期待一切可以尽快好转的同时,我们也在感恩曾经一起创造的美好回忆以及彼此间地久天长的友谊。

INNOVATECHINA小组

万圣节狂欢夜

数不尽的深夜聚餐

游船上“上海之夜”

如今MBA之旅已过半,回顾过往我惊叹于时间流逝如此之快。一想到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要走到岔路口选择不同的人生职业之路,情绪就会莫名得感伤,但是我依然无比感激能够与大家一起共度这段美好的时光。

我想MBA项目只是我们与中欧联系的起点。毕业之后我们将成为校友,未来甚至成为新进MBA学生的导师以及毕业生的招聘者。我们会一直是中欧大家庭的一份子,努力开拓学院的关系网,利用其来跟同学们保持联系并在上海、在中国乃至全世界结交新的朋友。

中国在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的路上不断前进,我深感幸运能够在上海开始新的生活,而加入到中欧MBA2021届无疑是精彩耀眼的。这是上海,是中欧带给我的机会,我相信未来可期!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