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直播预告 | 互联网医疗破局:疫情催生“无接触就医”需求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20-05-09 08:00 浏览量: 3381

2020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令降低聚集风险的“无接触诊疗”成为刚需,也为互联网医疗提供了新的突破口。伴随着互联网医疗医保政策的放开和突破,千亿资金涌入市场, 而269家医院获颁“互联网医院”牌照,更标志着“正规军”已经进场。从最初代约名医,与“黄牛”抢市场,到代客送药上门,解决独居病人困难,中国的互联网医疗从微末处起步,终于迎来政策、技术、模式、人口四大红利“共振”的爆发期。

在解决了病患最基本的诊疗需求之后,互联网医疗在技术与模式上还能有何突破?后疫情时代,互联网医疗还有哪些“黑科技”可以挖掘?5月8日晚8点,中国医促会互联网分会副主委兼秘书长、乌镇互联网医院创始院长张群华将携两位中欧校友做客“合Talk•健康产业”系列直播,纵论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的未来趋势及新冠疫情对行业走向的影响,敬请关注。

嘉宾简介

张群华

中国医促会互联网分会副主委兼秘书长

乌镇互联网医院创始院长

张群华是中国医促会互联网分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同时,他还是乌镇互联网医院的创始院长,并担任腾讯医疗顾问,以及中国抗癌协会胰腺癌专业委员会名誉主委。

罗念慈

中欧总经理课程2007

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美国TGT医药公司合伙人、首席运营官

罗念慈长期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产业政策研究和服务。他是上海创奇健康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美国TGT医药公司合伙人、首席运营官。曾任BSI医疗服务总监,华润JCI(中国)医院管理研究院院长、总经理。

王珏

中欧智慧医疗课程4期校友

良医汇创始人、总经理

王珏是国内最大的专注于肿瘤的医生患者服务平台——良医汇创始人。在创办良医汇之前,他在跨国药企有超过10年的肿瘤领域工作经历,在肿瘤市场和新产品上市等方面有丰富经验。

活动日程

20:00-20:05

主持人

王海东

深圳卫视主持人

20:05-20:50

嘉宾分享:互联网医疗红利爆发助推在线新经济

张群华

中国医促会互联网分会副主委兼秘书长

乌镇互联网医院创始院长

20:50-21:30

圆桌讨论:张群华、罗念慈、王珏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