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数智时代会计学专业的发展专题讲座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2021-12-17 16:53 浏览量: 2096

12月15日下午,学院在第一教学楼404室举办“数智时代会计学专业的发展”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到全国优秀教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吉林省会计学会高级专家、长春市优秀共产党员、会计学科带头人、《电算化会计》省级优秀课程负责人于福教授主讲。于福教授主持研发的“财学会计软件教学系统”被吉林省财政厅应用于全省会计电算化上岗证培训考试软件,他还兼任全国高等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吉林省会计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等职。本次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富成主持,管理学院部分教师以及全体会计专硕研究生参加讲座。

于教授结合全球经济发展、社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机遇,指出应充分吸收新技术赋予的新能量,及时实现会计学专业转型,由高速扩张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由传统型向智能型,由管控型向赋能型,由业财分离向业财融合,由流程驱动向数据驱动,由守护价值向创造价值等六个方面全面转型。

于教授对全球知名大学会计专业的发展、变革、人才培养、课程体系的改变等方面进行举例分析,从而延伸到我院会计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问题,并且提出宝贵意见,使与会师生收获颇丰。

来源:管理学院

采写:乔晴雨

编辑:李明静

审核:刘富成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