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工系统全面开展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8-06 14:53 浏览量: 2858

为做好暑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长春大学学工系统2021年暑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方案(学工处〔2021〕18号)》《长春大学学工系统2021年暑期安全工作落实方案(学工处〔2021〕19号)》文件精神,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对学院学生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筑牢暑期疫情防线,确保我院学生安全稳定和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防止各类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发生,管理学院学工系统全面开展了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

7月3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旭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学院全体学工系统工作人员例会,布置学院2021年暑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相关工作,解读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各年级要通过召开线上年级会、班会、学生骨干会议等形式,对所有学生进行一次集中安全教育,坚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认真细致排查疫情管控区域学生健康情况,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省,不允许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一步帮助学生了解和掌握防疫、防溺水、防中暑、防交通事故、防火等安全知识。

学工系统例会

成立管理学院学工系统2021年暑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小组。

组 长:胡 旭

副组长:辛晓龙、张 伟

组 员:赵建华、秦 瑶、包 宇、安 阳、徐 舒、罗 鹏、李宇鹏

留校学生骨干负责人:吕美烨(女)、韦祖浩(男)

7月31日晚,各年级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微信群对暑假期间留校学生和返家乡参加社会实践学生的管理工作提出了严格要求。暑假留校学生要服从学校公寓辅导员办公室等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和管理,遵守学生公寓的作息时间和管理规定,特别是做好防火和防盗工作,非必要不出校,必要外出要严格履行审批手续,避免到人群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做好个人防护。按时返校就寝,不得擅自夜不归宿。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同学,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要求自己,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学校形象。

留校训练学生

8月1日-8月6日,各年级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年级大会、学生骨干大会,教育学生要提升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出行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做好防护措施。同时,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的方式对暑假期间受灾、心理危机预警、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学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做好摸排、引导、帮扶教育等工作。

18、19、20级年级大会

8月3日-8月6日,为确保暑期留校学生寝室安全,进一步提高学生宿舍用电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联合学校学生公寓工作人员进行宿舍安全检查。

宿舍安全检查

学院建立假期常态化安全排查机制,于每周周一、周五深入留校学生寝室逐一进行全面排查。同时,组建学院学生骨干巡查队伍,配合学校做好留校学生管理工作。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暑假期间工作实际情况,学院微信平台先后推出《管院学子,这里有一份假期安全大礼包请查收》《@全体管院学子:疫情防控不放松》《暑期留校安全小贴士》,强化学生安全观念,平安度过假期。

来源:管理学院

采编:陈烨滢

审核:胡旭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