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管理学院寒假安全注意事项说明书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1-05 14:08 浏览量: 2608

放假通知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今年寒假放假时间为2021年1月9日—2月27日,2月28日报到注册,3月1日正常上课。

公寓管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学生在考完试后应尽快买票离校,1月11日早8时所有公寓封楼消毒杀虫。

2.由于假期会有工人进入楼内或室内施工,学生离校前应整理好个人物品,贵重物品自行保管,尽量带走,走廊内不要悬挂衣物,以免损坏丢失。

3.如室内潮湿或存在其它问题的,请到公寓管理员处登记,登记后的房间将安排人员每周巡检维修。

4.公寓开寝室间暂定2月22日早8时。

寒假安全

致全体师生以及各位家长:寒假即将到来,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下,为此做出以下几点建议:

防疫指南

1、勤洗手。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用一次性纸巾或干净毛巾擦手。双手接触呼吸道分泌物后(如打喷嚏后)应立即洗手。

2、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咳嗽或打喷嚏后洗手,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3、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均衡饮食、适量运动、作息规律,避免产生过度疲劳。

4、保持环境清洁和通风。每天开窗通风数次不少于3次,每次20-30分钟。户外空气质量较差时,通风换气频次和时间应适当减少。

5、尽量减少到人群密集场所活动,避免接触呼吸道感染患者。

6、如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咳嗽、流涕、发热等,应居家隔离休息,持续发热不退或症状加重时及早就医。

交通安全

1、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与机动车抢行,以免发生交通事故。并能勇敢纠正、制止他人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

2、学生和家长不乘坐超载车辆,不坐非法营运车辆。在乘车途中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人身、行李安全。特别是春节期间,更要注意乘车安全。

3、遇到交通事故,要积极维护秩序,保护好现场,抢救伤者,并及时报警,积极向交警或有关人员提供证据或破案线索。

4、积极向同学或家人宣传交通法规和交通安全常识,爱护交通标志、设施,做遵守交通法规的模范少年。

防火安全

1、生活中要正确使用电器设备,不私拉乱接电线和插座,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外出时要关闭电源开关。

2、冬季天气寒冷,取暖请注意安全用火用电,及时清理周围可燃物;出门时请不要忘记关闭电源、燃气开关。

3、使用液化石油气、煤气、天然气等烧水做饭时,要有人看守,不远离厨房。燃气阀门、接头和管路连接要牢固,松动、老化要及时维修、更换。不能用明火查漏,可以用肥皂液查漏。

4、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气源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现场拨打手机、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

5、不玩火、不吸烟、不随意点火,防止火灾事故发生。爱护消防设施,发现火情及时报警和呼救。处于火场时要及时呼救,同时用湿毛巾等蒙住脸,迅速逃离火场,切不可逞强参与救火,以免造成不应有的伤害。

6、春节燃放烟花要注意安全,防火灾、防炸伤。

外出安全

一、回家路程注意事项:

1、行前预先规划行程路线,充分了解交通路况。

2、出行前了解所到地点的气候温度信息。备好服装和应急常用药品。

3、在路途中就餐,应以卫生干净为唯一条件选择食品。饮酒不要过量,不强行劝酒,严禁酗酒。

4、注意保管好自己钱物,防止丢失及被窃,尤其是照相机等常用之物更要注意别丢落。

二、乘火车注意事项

1、在乘坐火车时,不能在车厢内抽烟,饮水时水杯中的水不应盛的过满。

2、在列车上就餐应选择符合卫生条件的干净食品,勿过多食用生冷食品。

3、在车厢内行走时,应注意脚下是否有障碍物品;手不能扶在车厢与车厢的连接部位。

食品安全

1、购买食物时,注意食品包装有无生产厂家、生产日期,是否过保质期,食品原料、营养成分是否标明,有无QS标识,不能购买三无产品。

2、打开食品包装,检查食品是否具有它应有的感官性状。不能食用腐败变质、油脂酸败、霉变、生虫、污秽不洁、混有异物或者其他感官性状异常的食品,若蛋白质类食品发粘,碳水化合物有发酵的气味或饮料有异常沉淀物等等均不能食用。

3、不到无证摊贩处购买盒饭或食物,减少食物中毒的隐患。

4、注意个人卫生,饭前便后洗手,自己的餐具洗净消毒,不用不洁容器盛装食品,不乱扔垃圾防止蚊蝇孳生。

5、少吃油炸、油煎食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长春大学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