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管理学院召开《社会治理新理念 乡村振兴新格局》学术讲座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17 17:23 浏览量: 3643

2020年12月10日下午,长春大学管理学院在综合楼B区705报告厅召开了《社会治理新理念 乡村振兴新格局》学术讲座,讲座邀请到了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银行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周城。周城院长拥有高级工程师称号,是物流管理、供应链管理、供应链金融方面的专家,同时也是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高级物流师职业鉴定专家,上海大学、南京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物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主导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并出版多部专著。讲座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富成主持。管理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全体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周院长的讲座结合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从“社会治理的难点”、“乡村振兴的要点”、“普惠金融的痛点”引出了乡村治理的新理念,以“党建引领跨部门协同创新”,“新组织形式实现规范运营”,“网格化建档保证普惠覆盖”,“社会化增信优化征信系统”,“数字化管理保障持续发展”,“区域差异区别对待”进行机制创新,从而实现乡村振兴新格局。

“三治”融合是我国新时代对乡村治理模式的重大理论创新。此次讲座让老师同学们更加了解目前乡村存在的问题,对乡村治理的机制创新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长春大学管理学院师生在开拓科研视野,加强学科成果为社会服务方面开拓了新的思路。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长春大学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