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管理学院组织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直播课程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2020-12-15 20:48 浏览量: 3538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更好帮助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12日长春大学管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直播课程。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及“十三五”的成就、2035远景目标等内容。

会议上指出,“十四五”规划是中国面对新的发展形式,是站在中国的立场上做出的新规划。“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这是中国发展的重要历史阶段,要坚持以人为本、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系统理念,趁势而上全面塑造新发展优势。

认真看直播的同学们

关于此次团课,我们想说

——优秀学习心得感悟

物流管理系 刘浩

这次学习,使我们的方向更加明确。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为我们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和完善明确时间表描绘了蓝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主动看齐入列,自觉对标对表,努力克服前进中的困难,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准确把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自身工作,在建设全面小康的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旅游管理系 王柏琪

主题云团课一开始,一首《破浪》让我明白身为中华儿女,每一代都有每一代要承担的历史使命,毛主席一代人承担起了红色革命的使命,钱学森一代人承担起了让中华民族站起来的的使命,不再惧怕外国侵略,新时代的我们也要承担起推动中国发展的历史使命,根据党的“十四五”规划,向着稳定的方向、齐头并进地全力奔赴社会主义现代化!

市场营销系 张龙洋

在观看共青团的主题云团课之后,我认识到了新时代中国的新发展,以及2035的美好蓝图,同时也为多年来中国发展而感动,而身为共青团员的一份子,我们也应当为新时代新中国的新征程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应当心怀梦想,为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加油新时代青年,在祖国的万里晴空放飞青春梦想,一起朝着美好蓝图前行。

会计学系 孙一琪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当代青年要担当实干,在正确把握奋斗目标和发展举措中办好自己的事。办好自己的事是我们应对外部风险冲击的制胜法宝。号角已吹响,关键在落实。要紧紧围绕全会提出的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期间主要目标,切实将“创新”“人民”“改革”“法治”等《建议》中的高频词作为今后工作重点。从“十四五”到2035,恰是我们青春最美好的时光,也足够我们这一代人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流砥柱。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继续乘风破浪积蓄力量。青春之于祖国的担当亘古不变。到2035年,中国繁荣昌盛,我们风华正茂。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者,在这场向着梦想的征途中,将以我之青春,共中国之荣光。

工商管理系 黄小兰

通过这次云团课的学习,我明白了在党的规划引领下,我们青年学生要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指引我们进行社会实践,努力学习理论知识,提升个人能力,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工商管理系 汤一涵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我们即将进入新时期后能够更好的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我们擎画了一张国家更加繁荣强大、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人民更加幸福安康的宏伟蓝图。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时代重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

市场营销系 郭浩

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之后,我更加清楚的了解到中国的未来发展,作为新青年的我们也应该为新中国的发展贡献力量,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使得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得以满足,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不断提高。

旅游管理系 杜美豫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已经在第一个百年团结带领人民书写了伟大奇迹,也必将在未来团结带领人民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我们团员也会响应党的号召,积极为国家建设做出贡献。

工商管理系 单婷

在以习总书记为中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取得一个又一个的伟大成就,展现出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风采!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我们要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道德修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个对祖国,对人民有用的新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工商管理系 颜松涛

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描绘出一幅宏伟的蓝图。通过学习这节团课,我有三点心得体会:第一,作为团员的一份子要提高思想觉悟,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第二,作为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主力军,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第三,任何设想都只有在实践中才能开出花朵,当代青年人要脚踏实地,不尚空谈。在实践中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团员青年必须担负起的重大政治责任。

工商管理系 袁琳

首先作为当代团员应该有理想有志向,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努力奋斗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并且在奋斗自己梦想的着眼于中国梦,要在自己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结合的同时为国家出一份力量。其次,我们要在点滴小事担一份责任,做一名有责任感的新青年。积水成渊,积土成山点滴小事筑成国家大事,要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贡献自己的力量。十九届五中全会也让我感受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感受到了党的先进性,党的力量,让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

会计学系 付伟强

现在的中国,无数八零后九零后在奋斗拼搏,为我们创造出良好的成长环境,未来的中国,便是我们展现自己的最大舞台,我们作为安安稳稳成长的一代,应该不断增强自身的能力,为以后祖国的强大增添一份力量,我们是未来祖国的脊梁,我们是未来祖国的最强动力,祖国我们为之骄傲,我们也一定会让祖国为之自豪,我们必定成为推动祖国成长的最强一代。

工商管理系 惠彤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今后我国发展制定了新纲领、指明了新航程。深入学习后,我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做到,一、常学常新,在学思践悟中提高素质;二、学用结合,在业务工作上务求实效;三、细照笃行,在服务质量上精益求精。面对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我们要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担当。

通过此次“青春新征程 奋进十四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云团课活动的开展,使我院青年学生在更好的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同时,进一步激发了我院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加强了我院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我院青年学生的思想觉悟,我院青年学生将站在时代的前沿,与时俱进,争做新青年!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