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错!原来华师人的寒假是这样过的!

华中师范大学
2022-02-16 19:02 浏览量: 2096

时间已悄然飞逝

寒假的进度条接近尾声

2022年寒假华中师范大学学子围绕“青春建功新时代 喜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以劳动实践、迎接冬奥、疫情防控为三大主线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

来和小诗一起看看

山民们是怎么度过这个寒假吧

开展劳动实践 彰显青春担当华师学子积极利用假期参与生产劳动增强劳动技能,开展家庭劳动,树立劳动观念在劳动实践中培养正确的劳动价值取向增强对劳动人民的感情体会劳动对日常生活的重要性

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祖慧响应学院劳动实践活动的号召,参与了榨油坊里的生产活动,实际演练了从烧火炒茶籽到磨茶粉压茶饼再到最后榨油的各个程序。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本科生沈枫博主动承担起居住地附近的河道积雪清理工作,帮助解决了附近居民在恶劣天气环境下的“出行难”问题。

新闻传播学院2021级本科生唐鑫茹参加了学院的下乡调研工作,虽然在调研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困难,不过在她和村支书的沟通下顺利完成此次调研并且收获良多,学到了如何开展一个问卷调查,如何与他人建立沟通,在问卷调查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林靖欣走入农田,踩在柔软的泥土上,拾起农具,切实参与到农业生产活动中。

社会学院2021级本科生易馨悦用英语拍摄vlog,在记录生活的同时,也能够学习英语,用这种有趣的形式完成作业。

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杨阳走上街头,采访了生活中身边常见的劳动者,并送给他们福字,感受春节期间社会的劳动氛围,向身边的劳动者们致敬

心理学院本科生程敏通过寒期的锻炼使她的厨艺进步不少,掌握了不少新菜品的做法,还知道了一些做菜的小窍门,在满足味蕾的同时也提高了生活质量。

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周艳芳利用寒假的时间,回家帮助父母简单的农活,体会劳动的幸福感。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级王锦翔参加了数统学院“薪火相传百廿载,数说人生育英才”校友线上访谈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假期生活和提高采访实践能力,为120周年校庆准备素材。

传承心理师范,提高同学们心理教育专业能力,心理学院2003"心狮班"在寒假期间与心理社群平台HiHeart共同联合举办“联名校优生,促心理师范”线上活动

此外,来自各个学院、各个年级的华师学子积极参与家庭劳动,通过扫地、擦玻璃、包饺子、打扫房间等方式,与家人们分担家务劳动,享受劳动过程,体验劳动成果带来的喜悦,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共迎冬奥盛会 展现青春风采为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华师学子通过视频、海报、绘画、剪纸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为冬奥会助力、为冰雪健儿加油用青春的姿态打开冬奥、迎接奥运

(外国语学院“迎冬奥”宣传视频)

外国语学院学子以冬奥会推广曲《一起向未来》为背景音乐,通过手势舞表演和丰富多样的冬奥、体育元素,用视频展现了当代青年的体育强国梦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余菲通过刻制带有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冬奥会会徽和冰球运动员的剪纸作品“虎年迎冬奥”,为冬奥加油助力。

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曹宏志绘制了一幅包含冬奥吉祥物之一“冰墩墩”、油菜花、桂花等元素的插画,希望借助油菜花“加油鼓励”的花语代表桂子山上的每位“山民”为奥运健儿们送去祝福

i华大动漫艺术中心板绘作品

i华大动漫艺术中心的成员们将i华大动漫艺术中心的吉祥物与冬奥会紧密结合,绘制了不同风格的板绘作品,为冬奥会加油,为中国助力!

冬奥会期间

青年运动员们在赛场上为国争光

华师学子们也在各自家乡

体验着雪上项目的独特魅力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

参与到冬奥热潮当中

感受运动魅力,释放运动热情

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彤被冬奥会中的滑雪项目所吸引,主动参与到滑雪这项运动中去,并在南山滑雪场进行了单板滑雪的尝试。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20级本科生王锦翔在假期期间前往嵩顶滑雪度假区进行双板滑雪练习,学习滑雪技巧,以实际行动助力北京冬奥。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本科生胡昕怡为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在武汉周边的雪场第一次穿上了单板鞋,过了一把“滑雪瘾”。

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马一鸣为了迎接北京冬奥会的到来,在寒假中参加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滑雪运动,通过这次滑雪,让他认识到了运动员的不易,并祝福中国奥运健儿们都能在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华师学子还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参加“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全国大学生2022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左右滑动查看“一起云支教”活动图

在华中师范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的组织下,我校523名志愿者成功对接496名支教地中小学生,通过“一起运动迎冬奥”“一起看冬奥”“一起云阅读”“一起过个冬奥年”的方式传播华师大爱,弘扬奥运精神

投身疫情防控 奉献青春力量

寒假期间面对局部地区散发疫情华师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青春和奉献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成为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文学院2019级本科生程晓薇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大桥乡,村口疫情防控点进行进出车辆登记,辅助村委会进行每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工作,并通过微信群和电话督促返乡人员居家隔离、进行体温监测,帮助筛查现有老人、小孩等群体的行程码和健康码的扫描状况,为健康春节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尹彬清服务于武汉市蔡甸区跃进社区居民委员会,负责协助社区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信息,协助社区排查来蔡、返蔡人员,同时辅助社区电话排查第三针疫苗接种情况,提醒居民尽快接种。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敬一在天津市蓟州区下窝头镇嘴头村居委会负责村民的核酸检测登记及来访人员登记工作,同时辅助村委会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宣传疫情防控要点。

2月14日,法学院2020级本科生刘雨菲在社区核酸检测点度过了不一样的“8小时”指引群众登记核酸检测信息,一次又一次地带领本地老人前往检测点,在汗水中领悟当代大学生之于社会中能我所能,敢于担当的责任。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徐硕经过与家人沟通、学院报备,回到天津后,站在抗疫前线每次核酸大筛期间担任喊楼志愿者,前往小区各楼通知居民,配合社区已完成了四轮大筛查

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本科生张玉航回家后,主动在村委会当大学生志愿者,帮着村里处理工作,同时在村医院协助医生为就医村民服务。

家在广西百色的数学与统计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陆国龙面对突发的疫情,积极响应了家乡政府的号召,以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积极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每天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0小时,走访多个村落,始终坚持“有需要,马上到”的服务精神参与村里的防控工作。

寒假期间贵州省安顺市突发新冠疫情,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詹子航与其他志愿者,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医生搭建帐篷,布置医疗物资等工作,在居民核酸检测时,维持排队人员的秩序,帮助年纪大的老人用手机登记。

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牛天琦在家乡天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积极投身于抗疫一线在从小长大的社区守卫大家的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受疫情影响,家乡要连续多天做核酸检测,人手紧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陈钇桔和她的同学们一起报名了志愿者,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

寒假期间,作为预备党员的社会学院本科生彭嘉乐,积极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协助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对居民信息进行核实和登记、维持疫苗接种现场秩序。

社会学院本科生卢义洋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主动到村委会报名参与了寒假志愿者活动。在参与志愿活动的十多天内,与村干部们一起上下班,协助他们进行各项工作

计算机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蓉寒假期间在医院做一名志愿者,协助来院人员扫码、测温、进入医院。引导不会操作机器,也没有智能机的老人走人工通道。

团拜会现场

新疆博乐分队分享就地过年情况

除了在家乡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外,华师学子也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以实际行动支持防疫工作的开展。华中师范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的十名成员为配合疫情防控举措,主动放弃了假期返乡探亲,选择了留疆过年。尽管不能返乡与家人团聚,研支团成员却始终被爱包围,不仅收到了来自学校、服务单位和服务地的关心关怀,校团委的老师和其余各分队的成员们也在线上通过“新春团拜会”的形式与新疆分队的成员们共迎新春,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抗疫的前线有青年劳动的底色是幸福

克服困难的过程

便是奥林匹克精神在当下的时代意义

华师人还有怎样精彩的寒假生活遇见了哪些有趣的活动快在评论区和小诗分享吧

强烈推荐

华师,“梅”不胜收!

陌上花开

静候君归

▼从一到十,华师伴你同行

从一到十数字背后

是新一年的点滴期待

好!虎年元宵,一群金龙彩狮从南湖跃上了桂子山!

快讯!华中师大进入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名单冰墩墩自由,华师帮你实现!华师,“梅”不胜收!从一到十,华师伴你同行

华中师大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编辑:余洋洋 覃颖杨盈盈(实习)文字:崔雯哲视频:外国语学院

内容来源:校团委及各培养单位供稿

责任编辑:刘志强审校:钟文锐投稿邮箱:huadaguanwei@163.com一起为华师点亮“分享”+“点赞”+“在看”点分享点点赞点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