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竟藏在方言里!?

华中师范大学
2022-02-09 18:00 浏览量: 1783
方言 是地区文化的体现今年的春晚上方言更是我们的欢乐剂回到家乡的你是否用方言讲述着华师里丰富多彩的生活当熟悉的词语出现在方言里我仿佛回到了华师……接下来快和小诗一起参与《方言大测试》寻找方言里的华师故事

天津话

1第1题文中,山民早上去哪里上课?

因为早上有YY楼的课,我起得很早。夏天走得汗流浃背,冬天接受寒风考验。跨越大半个华师,好嘛,我终于及时赶到了!

山东青岛话

2第2题文中,山民想去哪里买零食?

还没到饭点怎么就饿了?咱一起去东区小树林买点零食吃吧!烤肠和烤地瓜,香喷喷的快乐!

四川话

3第3题文中提到了哪位“大明星”?

A:诶,你有跟“车模”的照片吗?

B:有啊,上次排了好久的队才和它合了个影。你看,好高冷。

A:羡慕惨了,我每次路过只能透过人墙看它。

B:唉,有点想那只猫咪了。

山西阳泉话

4第4题文中,山民想去哪里晒太阳?

博雅广场,校园里的好去处。在那里,三五好友相谈甚欢,课外活动笑声不断,放假回家的我好想躺在博雅广场的草地上晒太阳啊。

重庆话

5第5题文中,山民闻到了什么花的香气?

在秋天的桂子山上散步,那才叫个香气满怀。忍不住驻足闻一番。那绿叶里一把把的金黄,微风吹拂,安逸惨了。

湖南话

6第6题文中,山民打算如何放松?

A:今天是周五诶,忙碌的工作日终于结束了。

B:太棒了,要不要去放松一下,看场电影。

A:可以啊,去哪呢?

B:就去露天电影场吧,免费体验氛围感爆棚的好影片!

陕西西安话

7第7题文中,山民在哪里?

这里总能解锁各种爬坡新姿势,或是奋力迈开双腿,登上顶端后气喘吁吁;或是“小电驴”减速慢行,两只脚踏在地上扑棱……

闽南话

8第8题文中,山民的体育课是?

我的体育课和别人不一样,我可以和着铿锵有力的鼓点,舞动着威武的中国龙!龙须飘动,目光如炬,我的步伐也更加坚定!

一声华师人 一生华师魂无论在哪听到和华师有关的一切我都会从心底燃起热爱与骄傲用方言讲述华师故事我期待与你相遇在华师

征稿提示

今天是“寒假阅读一本好书”活动的最后一天了,山民们快来投稿呀~

详情链接:这个寒假我要读一本好书,惊艳所有人!

强烈推荐今天,陪你去看桂子山虎年首场大雪!

雪花飞扬飞舞盘旋

华师迎来虎年第一场大雪

相约华师,申报海外优青!

华师勇担教育报国、教育强国使命

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

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今日,春回华师!为你送上第一份春日礼北京冬奥会昨晚隆重开幕!这些冬奥亮点华师人不容错过开启新年好运气!快来抽取你的华师幸运签亲爱的家人,我们一起向未来!

华中师大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编辑:陈钇桔章雨辰 覃颖 周艳芳(实习)

音频:陈润凡闫明焱刘鑫 程月任玥

陈若冰刘璇蔡祎涵焦梦婵陈斓申亚萍

责任编辑:曹世生审校:钟文锐投稿邮箱:huadaguanwei@163.com一起为华师点亮“分享”+“点赞”+“在看”点分享点点赞点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