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云端来“培”你!华师学科教学师资培训首次“出海”!

华中师范大学
2022-01-25 20:26 浏览量: 1831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百年华师,使命担当1月10日由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和南非基础教育部联合主办华中师范大学承办的“南非中小学业务骨干教师能力建设高级培训班”正式开班这是中国与南非首次在基础教育阶段教师培训方面开展合作也是落实中非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中非人文交流的具体行动更是在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深化中南教育合作的一项重要务实举措

在开班仪式上,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公使李志刚、参赞李旭东,南非基础教育部副总司长帕迪亚齐,校长郝芳华,副校长彭双阶出席。

此次培训班以线上方式进行,为期10天

参训学员40名

包括南非中小学骨干数学教师

学科顾问、学科专家

以及南非基础教育部官员等

这是我校首次开展学科教学国际师资培训

人文交流是中南关系的三大支柱之一,举办本次培训班是在中南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框架下深化中南基础教育合作的一项重要务实举措。希望参加培训的南非教师与中国同行深入交流,互学互鉴,将学到的知识和技能用于今后的教学实践,努力做中南友谊的使者,衷心感谢华中师范大学为办好此次培训所做的努力。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公使 李志刚

自2014年中南两国开展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活动以来,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交流日益受到重视;双方的基础教育培训合作首先在数学领域进行试点,希望未来能拓宽到更多学科领域。衷心感谢华中师范大学承办本次培训,分享学科教学以及教育信息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帮助提升南非基础教育阶段数学教学水平。

——南非基础教育部副总司长 帕迪亚齐

华中师范大学是培养教师的摇篮,在教师培养、师资培训、教育改革等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近年来,学校紧跟时代发展,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取得了卓越成就,成为中国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旗帜和标兵。华中师范大学期待与南非教育同行开展交流,共同进步,希望双方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筑牢友谊的桥梁,深化中南教育合作交流。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 郝芳华

作为此次培训的承办单位学校高度重视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负责组织以数学与统计学学院知名学者为主体同时,聘请我校杰出校友湖北省中小学数学教研名家、学科名师一线特级教师以及在教育信息技术领域知名学者等共计20位专家组建强大的教学团队并精心设计了涵盖数学本体知识中国基础教育阶段数学教学方法与案例数学课堂教学现场展示以及现代教育技术在数学教学中的应用等模块的培训课程强化应用驱动、实践导向、能力本位形成了学员深度参与的体验式培训模式

线上课堂师生互动场景

参训学员对课堂教学的反馈

南非基础教育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和华中师范大学共同组织的十天培训课程让南非中小学教师有机会学习中国的数学教学理论与教学实用技能;华中师范大学的授课专家认真敬业、富有责任心,克服时差问题,结合两国基础教育背景,毫无保留地与学员分享数学领域的知识和教学技能,学员们收获满满。她希望将来能有机会与我校专家开展面对面交流。——南非教师代表 玛贝拉

教师授课现场

为期十天的培训,全体授课教师结合南非数学学科现状,克服文化差异,适时调整教学内容广度和深度,认真备课、授课;授课教师和南非学员们在这次培训中充分交流,互学互鉴,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达到了相互了解、共同进步的目的。

——授课教师代表、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李娜

1月21日晚,“南非中小学业务骨干教师能力建设高级培训班”结业典礼线上举行。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教育参赞李旭东、南非基础教育部总司长胡波特、副校长彭双阶出席。

非常感谢华中师范大学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诸多困难,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愿继续为华中师范大学和南非基础教育部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搭建更多平台祝贺华中师范大学即将迎来120周年华诞。

——中国驻南非大使馆教育参赞 李旭东

中国和南非的合作关系十分重要,我代表南非基础教育部对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对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华中师范大学的精心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培训紧密结合南非基础教育现状,以数学教学为主题,学习中国课堂教学经验,让南非学员们受益匪浅,教学理论和实操水平均得到提升,期盼未来双方在其他领域开展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中南友好交流。

——南非基础教育部总司长 胡波特

感谢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和南非基础教育部给予华中师范大学的信任和支持,祝贺参加培训的南非教师顺利完成培训学习。华中师范大学坚持开放化办学,希望以后能与南非开展更多合作,为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华师智慧和力量。

——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 彭双阶

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增强对外教育交流与合作发挥华师优势,彰显华师担当促进文化相通与民心相通

中国武汉

华中师范大学

一直在路上

强烈推荐

▼送你一份假日歌单.mp3!

把握光阴 怀梦心中假期学习也别忘记放松

和小诗一起听歌吧

▼这个寒假我要读一本好书,惊艳所有人!▼

在华师,读书是一件尤为美妙的事情

无论是在教室、图书馆、自习室

随处可见华师人沉浸在阅读学习中的身影

华师和家乡的“循环”,你看见了吗?

▷@CCNUers再续热血心,卫国必有我!

当之无愧的青年榜样!这位学长,华师人都为他点赞!

启!华师学子的高质量寒假

▷请收藏!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寒假留校指南来啦~

华中师大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编辑:华小诗

图片:陈希昌

材料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责任编辑:刘志强审校:钟文锐投稿邮箱:huadaguanwei@163.com一起为华师点亮“分享”+“点赞”+“在看”点分享点点赞点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