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重要提示!华师考点考生必看

华中师范大学
2021-12-23 21:00 浏览量: 3236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华中师范大学考点考前重要提示

1、考前准备

1.做好考前健康监测。考生应在《2022年湖北省研考考生健康考试承诺书》上,按要求如实填写本人近14天(从12月11日开始)的健康监测情况,并勾选近14天是否前往过中高风险地区等相关选项。第一场考试时提交给考场监考人员。

2.提前申领“湖北健康码”。请考生在考前提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进行实名认证,申领本人“湖北健康码”。考生进入考点需要核验“健康码”和“行程卡”。

3.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下考生须提供第一场考试前48小时以内湖北省内的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

(1)考前14天内有外省行程或省内中高风险地区行程;

(2)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高于37.3℃症状的考生,经就医后体温恢复正常;

(3)考生“健康码”或者“行程卡”异常。

4.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请合理规划考试期间个人行程,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赴考、出行要备好口罩等防护物品,注意饮食卫生和住宿安全,以良好心态和状态参加考试。

2、入校检查

1.考生进入学校须审核的材料包括: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健康码、行程卡、考前48小时以内湖北省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按规定应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考生)等。

2.进校审核流程

考前14天内有外省行程或省内中高风险地区行程、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高于37.3℃症状以及“健康码”或者“行程卡”异常考生通过专用通道进行审核,其他考生通过普通通道进行审核。

(1)核验所有考生行程卡。普通通道考生核验行程卡,专用通道考生须同时核验行程卡和考前48小时以内湖北省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通过行程卡核验后,考生有序进入等候区,准备好健康码。

(2)核验所有考生健康码。

(3)检测所有考生体温。

(4)核验所有考生身份证、准考证等。

3.12月24日下午13:00-17:00,考生可提前到学校(24日下午仅限桂子山校区北门、南湖校区北门进校)进行进校材料审核,审核通过的考生经体温检测后进校了解考试教室位置及路线。审核通过的考生准考证上将加盖审核通过标志,12月25日早上可通过各校门(桂子山校区东门、南门和北门、南湖校区北门)快捷通道进入学校。

桂子山校区考点分布图

4.考试当天,考生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到达考点,请大家错峰入场,避免拥堵。建议所有考生12月24日提前到校审核进校材料、了解考场位置,学校将对各类异常情况考生进行个性化处理,方便考生考试当天快速入校(考试结束离校)。

5.考试当天,学校将按照防疫规定对异常情况考生(含按规定应提供核酸检测证明而未提供的考生)进行综合研判,对进入备用隔离考场考生实行全程封闭管理,考试结束后按照相关处置流程处理。

3、考试纪律

1.开考后,凡带有无线通讯工具、电子存储器及与考试相关的书籍、纸条的,不管是否使用、查看,一经发现皆以作弊论处。

2.《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专门增加了“组织考试作弊罪”和“代替考试罪”等,凡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3.考试过程中违纪将被通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可能被开除学籍或被处分;触犯刑律者还将入刑。

4、餐饮指南

考试期间,有需要的考生可选择在桂子山校区桂香园、学子餐厅、东一食堂、北区食堂和南湖校区食堂就餐,各食堂均可使用支付宝或微信进行支付。

5、其他

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的公告,及时接收有关疫情防控和考试组织的相关信息,如有疑问主动向我校研招办咨询(咨询电话:027-67861488,67867707)。

祝愿广大考生顺利应考成功上岸九月的桂子山等着你

华中师大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海林

素材来源:研究生院

图片:周权

海报制图:简涵林

责任编辑:刘志强

审校:曹世生

投稿邮箱:huadaguanwei@163.com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