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2021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开幕啦!

华中师范大学
2021-11-24 21:14 浏览量: 2276

百年求索,华大葱茏

群贤毕集,互勉共进

11月24日

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于南湖综合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开幕式

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武汉市人社局局长孙志军,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副校长李鸿飞以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来自海内外的300余名青年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开幕式由李鸿飞主持。

校党委书记赵凌云致辞

赵凌云在致辞中指出,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学校切实将人才作为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坚持“引育并举、育用并重”、持续推进“学者名师支持计划”、全力支持青年教师成长、持续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等举措,不断加强学术团队和人才梯队建设,坚持一人一策、贴心服务、精准扶持。赵凌云盛情邀请广大青年才俊加入华师,在这片桂子荟萃的地方,摘取事业之桂、人生之桂,成就个人梦想、绽放人生精彩。

副校长李鸿飞主持开幕式并作政策宣讲

李鸿飞介绍了我校办学历程、优秀校友和发展概况。他表示,人才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第一资源。学校以学者名师支持计划、高端人才引智计划、青年人才倍增计划等“五大计划”为引领,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以青年教师队伍建设为战略重点,通过构筑高水平教师发展平台、优化青年学者“传帮带”机制、进一步加大青年人才支持力度和生活保障力度等举措,支持青年教师发展。

武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党组书记孙志军作宣介

孙志军向青年学者们介绍了武汉在历史发展进程中的战略地位,展示了武汉在基础教育、医疗保障、文化融合等方面的优势。他表示,武汉在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中始终坚持自身使命与担当,并诚挚向广大青年学者发出邀请,欢迎各地青年才俊加入华师、扎根江城开幕式后,“博雅学者”杨光富教授、“桂子学者”秦广友教授、一附中校长周鹏程分别作引才宣介。

“博雅学者”杨光富教授作宣介

“桂子学者”秦广友教授作宣介

华师一附中校长周鹏程教授作宣介

论坛第二阶段化学学院肖文精教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张本威教授,生命科学学院邱保胜教授,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刘三女牙教授,政治与国际关系学胡宗山教授分别对所在学院的学科、教师队伍情况进行了介绍。

化学学院院长肖文精教授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张本威教授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邱保胜教授

人工智能教育学部副部长、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刘三女牙教授

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胡宗山教授

五位院长对在场的青年学者和线上的青年学者提出的问题进行集中解答

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国际青年论坛简介

百廿栉风沐雨,今朝扬帆起航。华中师范大学勇担教育报国、教育强国使命,正在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为汇聚一批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围绕学术热点和前沿问题展开研究,推进学术创新与交流合作,加速学校“双一流”建设步伐,学校于2021年11月23日-26日举办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境外学者通过线上形式,境内学者可选择线上或线下形式),举办多场专题报告会、学术研讨会、人才洽谈会和实地考察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学科分布

人文与社会科学类政治学、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教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心理学、体育学、社会学、外国语言文学、公共管理学、世界史、美术学、音乐与舞蹈学、设计学、哲学、新闻传播学、应用经济学、法学等。自然科学与技术类数学、统计学、物理学、天文学、化学、植物保护、生物学、生态学、地理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

各学院联系方式

强烈推荐

▼榜样!他们是“桂苑名师”!▼

以教为本,以桂苑名师为榜样认真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2021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在华师发布!

获悉疫情下中国旅游业深度发展的对策以期推动中国旅游业常态化稳健发展

明天“小雪”!寒潮来袭,山民们准备好迎接冬天了吗?

欢迎来到桂子山“小人国”!

华师是什么色号!#005767

华中师大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冰雨易馨悦 杨盈盈(实习)

文字:关国樑吴晓会

图片来源:陈希昌人事部 青塔

责任编辑:刘志强审校:梁方勇投稿邮箱:huadaguanwei@163.com

一起为华师点亮“分享”+“点赞”+“在看”

点分享点点赞点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