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首批“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工作室挂牌成立!

华中师范大学
2021-11-07 23:34 浏览量: 2251
北风潜入悄无声未品秋浓已立冬今天华师迎来了冬季的第一个节气——立冬寒潮来袭华师这个地方却“升温”不断

11月6日,“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工作室授牌活动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双阶、相关职能部门以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化学学院原弘教授、公共管理学院戴胜利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茜副教授受聘为首批“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工作室主持人。

查道林指出,老师是学校的主人,学生是学校的未来。作为教工之家,工会系列活动的举办有着重要意义: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满腔热情地关心教师的工作生活,真心实意地关注教师的身心健康;营造尊重劳动的氛围塑造劳动光荣的校园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校园风气;营造学习先进的氛围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广大师生学先进赶先进做先进;营造育人为先的氛围,鼓励广大教师站稳守好高校课堂教学主阵地,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强调,成立“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工作室,对促进教学成果转化、擦亮教师名片、发扬“传帮带”精神,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化学学院原弘教授曾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和“湖北五一劳动奖章”

公共管理学院戴胜利教授曾获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和“湖北青年教学能手”称号

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茜副教授曾获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和“湖北青年教学能手”称号

受聘教师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发挥课程和科研育人功能,不断创新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用坚定的信念引领人、用深厚的情怀感染人、用丰富的学识造就人、用创新的担当激励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为建设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工作室的成立

实际上是校工会关心关爱青年教师

通过“传帮带”引领教师成长的一个缩影

过去的几年里

校工会在这方面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以教学竞赛为抓手提升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每两年举办一次教学竞赛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一届共有3000余名青年教师参与选拔出20余位优秀教师参加省赛和国赛共获得1个全国一等奖,1个全国二等奖10个湖北省一等奖8人被授予“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

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省级以上教学竞赛获奖情况

定期开展交流会邀请五一劳动奖章教师、省级以上青教赛和创新奖获奖教师与青年教师分享教学经验、育人心得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水平夯实教学基本功

开展创业创新比赛深入挖掘教职工创新创业潜能着力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和作用工会组织全校教职工创业创新比赛遴选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赛

创新创业大赛

校工会通过推先评优大力宣传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充分发挥先进人物引领示范作用

开展“十佳青年”“十佳师德标兵”

全国巾帼文明岗等评选活动

万莉、丁茜、陆方喆分别在

2017年、2019年、2020年

获得湖北“十佳师德标兵”的荣誉

近五年

女教职工在工作上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3个单位获得 “全国巾帼文明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等荣誉5个单位获得省级“巾帼文明示范岗”等荣誉18人次获得市级及以上表彰

外国语学院“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

▷圆满落幕!华师2021年运动会精彩放送(内含团体获奖名单)

▷盛大开幕!快来pick华师2021年运动会最美方阵~

▷原来,华师人自习最喜欢去......

▷快来拆华师盲盒!让明天的你元气满满

▷华师的秋天,有“她”才完美!

华中师大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编辑:曹佳颖章雨辰(实习)覃颖(实习)

文字:华小诗

图片:陈希昌

材料来源:华中师范大学工会

责任编辑:毛国樨审校:梁伟投稿邮箱:huadaguanwei@163.com

一起为华师点亮“分享”+“点赞”+“在看”

点分享点点赞点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