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友谊!华师同寝姐妹花携手集体保研!

华中师范大学
2021-11-01 20:51 浏览量: 2006

桂子山,南湖畔

四个来自

信息管理学院2018女生

在这金秋九月收获满满

提前为她们的大学生活

交出了精彩答卷

梁心怡收到了南京大学图书馆专业的保研录取通知敖丽娟会在明年九月前往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始情报学的学习保送至武汉大学的熊思玥准备好了去探索情报学的奥秘刘庆圆则会留在桂子山上继续研习档案管理

盛夏初遇 怀梦启程

四个人相遇于2018年盛夏,如今,她们已经携手走过了三年时光。

大二时,一直保持着优异成绩的敖丽娟明确了保研深造的目标。为了心中的这个“小梦想”,敖丽娟学习更加勤奋了。课堂上,她注重提高学习效率;课堂外,她积极参加科研项目,陆续获得“E-special”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校级二等奖等奖项

在学习和科研的道路上,敖丽娟步履不停地努力着。有时面对课业和科研任务的压力,焦虑在所难免。然而,“心中有数”的敖丽娟却始终没有打过退堂鼓,始终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在敖丽娟潜移默化地影响下,沉稳恬静的梁心怡也希望自己能够与室友同向而行。大三上学期,在学院专业老师的引导下,梁心怡开始参与一些科研课题,在此过程中,逐渐感受图书馆学这门学科的魅力,对其产生了浓厚的研究兴趣。“参与课题不仅锻炼了自己的科研能力,还让自己找到了想要探索的专业方向”,提起当初的历练,梁心怡觉得甘之如饴。

受到疫情影响,原本计划出国深造的熊思玥改变了想法,准备在国内高校继续求学深造。对“情报学”情有独钟的她不仅注重夯实专业基础,也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水平。2020年寒假,熊思玥与刘庆圆一起参加了信息管理学院“E系列科研竞赛”。彼时,恰逢居家学习时期。在准备比赛的同时两人还得期末备考。“每天晚上看资料学习到三点,早上七点钟又爬起来继续琢磨”“因为时间紧张不敢耽误,就定着闹钟打电话喊对方起床”“因为见不到面,所以通过电话方式汇报各自进度,也是想用这种方式激励自己不要偷懒......”有了彼此的鼓励,当时算是“科研小白”的两个人最终坚持了下来,并且获得了校级优秀奖

刘庆圆说,最终确定保研这个“小目标”实则是受到了室友们的影响。“她们帮我分析我的情况,对我说‘你一定可以的!’本来我对自己不是很有底气,是她们一直鼓励我,才让我有了信心。”同时,优秀的比赛成绩为她提供了争取保研资格的底气。挑战杯校二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省三等奖、第五届“互联网+”校级铜奖......刚开始探索科研创新非常艰难,但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坚持。”克服了重重困难,才最终拥有了出色的成绩。

保研面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尽管专业方向各不相同,四个女生会一起押题,总结答题思路,互相模拟面试流程并指出不足,给出相应建议;正式面试时,更是全程陪伴守护。彼此相互勉励,倾力给予帮助,让她们面试时更加自信从容。

因为相同的目标,四个女孩子携手并肩,共同奋斗。“破晓前,一个人挑灯前行的路程迷茫而艰辛,一群人同行会更有前进的动力”是她们心中不约而同的默契。

花开灿烂 共同美丽

求学路上,四个女孩踏实认真,齐头并进。“我们寝室集体拿过两年校级学习科研型寝室,连续三年拿到了集体奖学金。”提起这份荣誉,四个女孩满是自豪。青春年华,时光正好。爱学习的她们把日常生活也过得多姿多彩。

从小喜爱摄影的敖丽娟在大一加入了华大记者团摄影组。“摄影是我一直热爱的事情,透过镜头看世界,定格一个个美好瞬间让我觉得快乐。”学习之外,敖丽娟始终坚持着对美的探寻。

刘庆圆是大家眼中的“喜剧人”。“她总是会有很多很有创意的想法”,敖丽娟回忆道,“我之前说过想开一间奶茶店,庆圆就已经帮我想好了店铺设计、店名之类的所有事情。学习小语种、为寝室的每个人编排剧本......“有创意又鬼马精灵”的刘庆圆总能让507充满欢声笑语。

从班级学委到校维服会长再到舞蹈队队长,学习之余,熊思玥总会想办法让自己忙起来,愿意尝试很多事情。在她看来,“平衡好学习和课余生活才能真正缓解压力。”

相比几位舍友,梁心怡更少参加社团活动。尽管生活方式有所不同,“我们却能够理解彼此。在社团活动中大家交集不多,但是这不妨碍我们有很多的共同话题。一起快乐追剧、走街串巷地探店、打卡景点......”她的活泼开朗更多寄托在生活细节里。

每年九月到十月,宿舍总是会被生日的快乐氛围充斥着。“连续三个星期,隔壁宿舍都能听到我们寝室响起来的生日快乐歌。”敖丽娟印象最深的生日在大三。时值第三届校园调研大赛,三个舍友全程陪伴,在决赛结束之后大家拿出准备好的蛋糕,“既庆祝夺冠又庆祝生日,很温馨”。

努力学习而不忘记学习之外的美好。即便每个人都有各自要奔赴的远方,温暖和睦的寝室则是她们在桂子山上最温馨的港湾。

心向未来 携手同行

因为有了彼此,大学时光注定会成为四个女孩青春里不会磨灭的美好记忆。回忆共同生活的三年时光,她们在对方的陪伴下成长,也成就着彼此的荣光。

“每晚熄灯之前,每个人都在书桌前学习。”一方屋檐下,四个女生很享受共同学习的快乐。“熄灯之后一起讨论C语言,讨论各种白天没有思路的任务,很多问题往往能在大家的交流中找到解决的灵感”。

面对多样比赛项目,梁心怡和敖丽娟一起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获得国家级结项优秀,熊思玥与刘庆圆一同进行的挑战杯比赛也获得了校级二等奖的荣誉。“和舍友一起合作参加比赛,我们既是最亲密无间的朋友,也是最默契的战友”。

疫情居家学习期间,信息管理学院推行“疫”间自习室活动。不管是“e只打卡鸭”视频学习打卡,还是“拾词”打卡单词记忆,抑或是脱机累计时长排名,几个女孩选择不同的方式“沉潜”自己。“当时大家都在忙专业课或者竞赛,虽然天各一方,网上聊天时依然会彼此鼓励、打气。”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三年的努力积淀,让她们在收获时更加从容淡定。

今年九月底,四个人陆续获知了保研成功的消息。喜悦之余,大家并没有松懈,都不约而同地认为“保研不是终点而是起点,还有很多很多事情要做。”通过教师资格考试、实习、进课题组......四个女孩用更加积极的态度规划着余下的一年大学时光。

“已经准备在研究生阶段弥补大学没有一起出去旅行的遗憾啦。”即将去往不同的城市,四个女孩笑着说打算把毕业分别当作新旅程开启的契机。这段新旅程也是她们对这份友谊的不舍与珍惜。

从青涩懵懂到灿烂明媚

一路互相鼓励、并肩奋斗

保持期待,奔赴山海

愿未来这四个优秀的华师女孩

仍旧锦绣灿烂

▷直击现场!华师百团大战点燃秋日!

▷又获奖了!这个排名华师官微连续五年进步!

▷当老师,华师人是认真的!

“校花battle”:华师VS武大,速来pick!

华师彩妆上新!哪一款是你的最爱!

华中师大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编辑:余洋洋 王冰雨

陈钇桔(实习) 杜皓然(实习)周艳芳(实习)

采写:艾婷 赵守欢 康玉燕 曹佳颖

图片:高瑜珽 受访寝室提供

责任编辑:郝日虹审校:曹世生

投稿邮箱:huadaguanwei@163.com

一起为华师点亮“分享”+“点赞”+“在看”

点分享点点赞点在看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