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2021年美国数学建模赛前培训顺利举行

华中师范大学
2021-01-30 22:56 浏览量: 6505

2021年1月25日,受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马勇教授团队和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大数据与金融风险管理团队邀请,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美国数学建模比赛特等提名奖获得者陈菲同学为两个学院2021年参赛学生举行了线上经验分享暨美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赛前培训会。

陈菲同学从数模竞赛简介、个人参赛经历、备赛技巧和写作经验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包括比赛的意义、如何组队、参赛过程注意事项、写作的重要性等方面,层次清晰,娓娓道来。分享结束后,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菲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比赛准备,软件掌握和队友任务安排等问题。会后,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交流会吸引了60余讲师生的参与,包括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今年准备参加比赛的学生。陈菲同学精心准备的课件,汇报过程的自信与流畅,得到了马勇教授的高度高评,也为同学们在对外交流中提供了范例。通过交流会,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美国数模比赛的赛制和赛程,为解决比赛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参考,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据初步统计,在大数据与风险管理团队余星老师的组织下,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有十余支队伍准备参加2021年美国大学数学建模竞赛,比赛时间为北京时间2021年2月5日(农历腊月24)早6点至2月9日(农历腊月28)早9点举行。同学们表示要用优异的比赛成绩迎接农历新年的到来!

据悉,陈菲同学自获得2020年特等提名奖之后,受各大数模培训机构的邀请,担任数模培训讲师,目前已为数学中国平台培训学员三次,为兄弟高校培训一次。本次交流会既是一次赛前培训会,也是对外宣传我院的一次机会,通过与湖南大学师生同台交流,展现我院学子优秀风采。

图1陈菲给湖南大学和我院学生赛前培训

图2培训会吸引了60余人参加,讨论激烈

end

编辑:霍旭东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