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心理健康联席会顺利举行

华中师范大学
2021-01-04 22:11 浏览量: 4672

2020年12月30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年心理健康联席会在南湖综合楼10062顺利举行。本次会议由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娟主持,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健康中心陈真珍老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兼2018级辅导员杨颖佳、团委副书记兼2020级辅导员岳峥嵘、2019级辅导员兼学院心理联系人赵万、2018级兼职辅导员凌瑾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陈娟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的组织结构、管理机制及应对方法,总结了学院2020年在心理工作上取得的成果,包括成立“经心”心理工作室、做好重点个案的谈心谈话和记录存档、配合心理中心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活动。随后,各年级辅导员就过去一年在心理工作中所遇到的各类危机案件、重点个案、采取的相关措施与陈真珍老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陈真珍老师结合学院心理工作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她指出辅导员在与学生交流时要学会设身处地,换位思考,但同时也要避免过度代入,当遇到棘手的问题和个案时要及时向心理中心求助,做好转介工作。最后,陈娟副书记对本次会议做出总结,她提醒各位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要注重从细节处入手,要深入宿舍、深入学生群体,与心理中心保持密切联系,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多学多问,合力做好学院的心理育人工作。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华大经管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