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经济与管理类分论坛顺利召开

华中师范大学
2021-01-01 17:49 浏览量: 3986

"12月30日,“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经济与管理类分论坛”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会议厅召开,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主办此次分论坛活动,信息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联合参与。来自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27位青年学者受邀参会,通过专题报告、学术研讨、人才洽谈等方式和各院学者进行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和人才交流。"

本次分论坛开幕仪式由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淑云教授主持,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教授、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李玉海教授及副院长卢新元教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聂耀华老师和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徐增阳教授等校院领导出席。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陈淑云副院长介绍参会人员)

(出席本次分论坛的校院领导)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查道林致欢迎辞)

12月30日上午8点,经济与管理类分论坛正式开始。查道林副书记代表学校向与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青年学者们能够通过本次分论坛充分展示个人的学术魅力,牢牢把握机遇,参与到华中师范大学的学术和教育事业中来,为国家培养更多一流的师资人才贡献力量,一同创造华中师范大学美好的明天。

分论坛共分三个环节进行,分别由信息管理学院李玉海院长、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陈淑云副院长和公共管理学院徐增阳副院长按顺序进行各环节的主持。27位青年学者中,到场的8位青年学者进行现场汇报,无法到场的19位青年学者则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会议报告。

(部分青年学者进行线上报告)

本次参会的青年学者都是经济与管理类学科领域的高端人才,具有丰富的学习科研经历,也取得了相当亮眼的科研成果。他们主要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大学、香港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多所国内高校。其中,不少青年学者有丰富的海外高校访学、留学经历,包括但不限于新加坡管理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美国哈佛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比利时鲁汶大学、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等。

(部分青年学者进行现场报告)

会上,各位青年学者就个人的学术经历、研究方向、未来科研计划以及取得的优秀科研成果依次作了介绍,并对其中比较突出的研究或最新的研究进行了详细的学术性报告。报告主题围绕经济与管理类学科前沿问题,涵盖理论、方法、实证等多个方面,内容包括智能优化、环境系统、信息共享、知识管理、网络分析、数字人文、经济波动、国际贸易、财务投资、市场营销、土地资源、公共政策、社会保障、国家治理等多个学科分支和多个研究维度。专题报告的展示体现了青年学者们高质量的科研水平和卓越的科研能力。

12月30日下午5点,本次分论坛顺利结束,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陈淑云副院长做总结发言,她表示此次论坛为与会学者们提供了一个跨学术交流的平台,并再次对青年学者的参会表示感谢。华中师范大学于12月28至31日举办的2020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汇旨在搭建学术交流和学术成果展示平台,推进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与华中师范大学相关学院、学科和教师建立实质联系与合作。论坛通过设置各院系分论坛的形式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了500余位青年学者报名参会,约200名学者实际受邀,大家汇聚华大,展示学术成就,相互交流,进行思想碰撞。12月31日上午9点,出差归来的经管学院院长涂正革主持了经管学院国际青年学者线上座谈会,参会人员有部分国际青年学者、院领导和学院青年教师,会上大家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增加了国际青年学者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本次经济与管理类分论坛是华中师范大学2020年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设置的分论坛之一,为青年学者们进一步了解华中师范大学相关学院提供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本论坛的顺利举行将为华中师范大学未来注入新鲜有活力的师资力量提供良好的人才基础。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