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学姐分享活动顺利开展

华中师范大学
2020-12-15 11:21 浏览量: 2926

12月13号下午14时30分至15时30分,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学姐分享活动于南湖综合楼10127顺利开展。本次分享活动的主讲人是优秀商科人代表张佳,她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本科生、武汉大学MBA硕士、国奖校奖得主、国际公认会计师ACCA会员、宝洁财务管培生名企挑战赛组委会评委,本次活动旨在给学弟学妹们有关大学学习生活的建议。

张佳从财经金融热点时事、六大经典商业模型和如何打造核心竞争力三方面展开。活动伊始,张佳例举了三个经典案例:字节跳动如何把握住风口一举超过百度、美股熔断和地摊经济。她依据这三个例子对与经济相关的行业进行了分析。接着张佳简单介绍了定价策略模型、利益相关人分析、PESTEL模型、波特五力模型、价值链模型和SWOT模型。她强调,这六大模型是必须要掌握并且熟练运用,这对我们日后的学习工作都很有用。

然后张佳从绩点、比赛、证书、实习四方面讲述了如何才能提高核心竞争力。她结合自己大学的经历分享了如何学好专业课的方法。她也指出,在把稳定好绩点的同时,参加比赛、获得各类高质量证书同样重要。

最后,张佳总结了大学四年每一年都要完成的目标,并分享了实用书单、外籍报刊和实习咨询等信息。希望听完讲座的同学们都有所收获,做好自己的大学计划,提升自身的竞争力。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公众号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