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经管财会学子在湖北省第七届“致同杯”会计扑克技能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华中师范大学
2020-12-12 22:23 浏览量: 4023

2020年11月28日,由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湖北省会计学会学生分会、武汉学院会计及金融学院联合举办,面向全国各大院校的湖北省第七届“致同杯”会计扑克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由本校会计协会指导老师饶瑛指导和培训的代表队取得佳绩。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由4名来自2018级财务会计专业的同学刘甜、姚金珠、张悦、杨子钰组成,她们从校内12名初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进行了为期三周的学习与训练。比赛当日,历经上午至下午的四轮对决,最终以团体总积分排名第二获得了“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此外,鉴于4名同学在比赛中出色的个人表现,大赛也对他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分别授予姚金珠、张悦个人二等奖,杨子钰个人三等奖与刘甜个人优秀奖的荣誉。

(图为颁奖现场)

会计科目扑克是以会计科目名称作为牌名,以企业会计准则确定的主要账务处理方法作为游戏规则、寓教于乐的会计培训工具,具有自学、培训、比赛、游戏等多种功能。会计科目扑克是《企业会计准则》学习、宣传方式的创新,是培养会计人员学习兴趣、提高业务技能的新尝试,是创新成果在会计领域的应用。经过多年的改进及实践证明,会计科目扑克可使广大财会人员快速、有效地学习《企业会计准则》,熟练掌握会计处理方法,提高财会人员业务素质,有利于促进《企业会计准则》的实施,已被诸多财经院校尝试用于教学实践。

(图为饶瑛老师给同学们培训)

会计协会一直将“学从会计,乐在生活”作为社团理念,鼓励同学们了解会计知识,学习会计思想。引入会计扑克技能竞赛,可将学与用付诸实践。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技能比赛和竞赛,熟练掌握和完善自己的实践能力,进而真正做到学用合一。本次竞赛中同学们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对协会工作的肯定,也将勉励我们继续努力前进!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