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人百校50家标杆房企齐聚华师,助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新发展

华中师范大学
2020-12-11 23:34 浏览量: 3164

12月5至6日,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总决赛暨第三届中国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峰会在我校南湖综合楼成功举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驻会名誉副会长胡安东、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副秘书长赵研、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兼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刘洪玉,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我院党委书记聂耀华、副院长陈淑云、副书记陈娟、教授邓宏乾等出席,来自全国50家标杆房企高管、119所高校房地产领域专家带着对教育公益与社会责任的高度重视与认同齐聚华师,在云端与近千名青年学子对话,对174支参赛队伍的作品进行评分指导;在现场开展校企论坛,共话校企协同育人、促进产学一体化的新机遇。

(出席活动部分嘉宾合影)

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本次比赛采取线上答辩、线下点评的形式进行,分为小组赛和冠军赛两个环节。12月5日,174支参赛队伍分为6组在我校南湖综合楼6间智慧教室同步比拼,最终每场选出2支队伍,即共有12支队伍强势突围进入6日的冠军赛。

12月6日上午,冠军赛暨第三届中国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峰会顺利开幕,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教授致开幕词。他热情欢迎了莅临现场的各位专家、企业代表和云端的各位学子,介绍了学校和我院的概况,尤其是房地产专业对业界人才培养的贡献。他指出,学者大家和商界精英共同探讨校企协同育人创新模式,12支冠军赛参赛团队切磋交流,对于推动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和提升高校房地产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这次盛会成为推动房地产行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华师愿同大家一道,携手并进、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教授致开幕词)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教授受邀就今年火爆的“地产数字化与房地产创新人才培养”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解读了地产科技的内涵、演进过程及未来发展方向, 以“未来办公”“万物云城”为例对地产科技的应用实践进行剖析,并在最后对校企合作促进房地产数字化人才培养这一发展方向表示期待。

(刘洪玉教授作主题演讲)

短暂的休息后,12支入围冠军赛的队伍敲响战鼓。虽然隔着屏幕,但不论是常规专业知识的运用,还是现在的主流大数据分析,亦或是火爆的房地产线上营销,参赛选手的新颖想法与广阔思路,表现出的演讲能力、应变能力等同样得到了在场评委们的一致认可与赞扬。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本届大赛特等奖花落重庆大学、青岛理工大学。

(参赛团队正在进行项目展示)

(评委点评并为选手精彩表现鼓掌)

经过近5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冠军赛落下帷幕,第三届中国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峰会启动。我院邓宏乾教授和易居企业集团教育板块总经理陈国胜主持,来自华中科技大学、重庆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绿城中国、时代中国集团、远大住工集团、地产自媒体涛哥杂谈的八位校企代表参与的校企论坛围绕 “数字化人才培养助力产业升级”这一主题开讲,各位嘉宾就“数字化人才培养需要企业、高校做什么努力”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峰会还进行了房地产行业相关数据库及案例教材成果发布、校企G50“中国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实践基地”发布,我院为首批邀请G50成员单位。

(第三届中国房地产校企协同育人创新峰会)

(校企G50成员发布,华中师范大学在列)

6日下午,本次活动迎来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组委会分别对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项目案例奖、2020中国房地产业发展创新人物、2020中国房地产协同育人贡献人物、2020中国房地产大学生雇主首选品牌、第12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全国各奖项进行表彰。其中,我院邓宏乾教授荣获“2020中国房地产协同育人贡献人物”荣誉称号,选送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分别获得全国创新创意一等奖和总决赛全国二等奖。

(华中师范大学师生所获荣誉)

2021年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总决赛将回到大赛最初的发起单位——北京建筑大学举办,我院副院长陈淑云教授将“轮值单位”旗帜交到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周霞教授手中,本次大赛顺利闭幕。

(交接仪式)

据悉,为持续提升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促进产学一体化落在实处,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从2008年至今已走入第12个年头。本届比赛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指导,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房教中国承办,易居企业集团冠名,世茂集团独家赛题支持,总决赛由我院承办。突如其来的疫情并没有阻碍高校学子们参与大赛的热情,从5月大赛组委会发出官方通知伊始,全国共吸引144所高校、10000余名专业大学生参与报名,创下赛事历史新高!经过5个月的全国筛选,共选拔出119所高校、174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应战武汉。受疫情影响本届总决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学院60余讲师生志愿者积极筹备、认真参与下,活动圆满完成。

附本次大赛华中师范大学获奖信息: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