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历史对话 让青春绽放”|华中师范大学鸿鹄读书会开展“四史”学习活动

华中师范大学
2020-11-30 22:39 浏览量: 3544

2020年11月27日,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鸿鹄读书会于南湖综合楼10060开展了“与历史对话 让青春绽放”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本次主题学习由2018级辅导员凌瑾老师主持,我院2018级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参与。

活动伊始,凌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说明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本内涵,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学习“四史”的方式方法。凌老师激励同学们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随后,由周慧娟、闵志新、黄丽洋同学进行了恽代英事迹分享。恽代英是华师杰出校友,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领导人之一。周慧娟分享的主题是“恽代英的思想转变及对民主革命问题的探索历程”,她讲述了恽代英同志经过不断实践和艰苦奋斗,思想上由激进的爱国者转变为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探索者,最终转变成为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强调实践的重要意义。

闵志新分享的主题是“有希望之人,如黑地有灯”,他分享了自己阅读《恽代英青年箴言》的感悟,倡议同学们更多的深入学习和了解共产党人的故事,最大限度地还原他们当时所面临的处境和做出的选择,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共产党人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无畏的精神。

黄丽洋从恽代英创立互助社的故事出发,详细讲述了互助社成立到五四运动期间的社团组织变化,总结了恽代英事迹给当代青年带来的启示,倡议在座同学在实际生活中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国梦的目标而奋斗。

最后,凌老师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为响应学院院史编撰工作总体部署,现将鸿鹄读书会成员组成鸿鹄口述采访团,对我院资深教师进行院史的采访。凌老师对学院历史沿革进行了介绍,并就采访准备、采访过程、后期资料整理的一些重要事项进行了说明。

至此,本次鸿鹄读书会“四史”主题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