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两创,青春领航 ② | “经石”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二期活动顺利开展

华中师范大学
2020-10-17 21:00 浏览量: 2310
10月16日下午14时30分至16时,“经石”创新创业训练营第二期活动“赛事知悉会”在南湖综合楼10127教室顺利开展。本次分享活动由华中师范大学“经石”学习发展中心主办,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金融工程专业优秀本科生田佳禾担任主讲人,旨在就创新创业类比赛进行赛事介绍与梳理,共1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伊始,田佳禾同学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讲到他将从整体介绍、分类安排、赛事介绍三方面分享自己的科研创业比赛经验。就参加一个创新创业类的比赛的整体安排这一问题而言,田佳禾从“萌新版”和“进阶版”两个角度给同学们提出了切实的建议。对于刚入学的大一萌新而言,考虑到他们社交面较窄、经验不足等因素,田佳禾建议先与身边的同学组建团队,然后寻找指导老师,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后确定自己的选题,而对于比较有经验的大二同学,建议他们先寻找导师、确定自己的选题之后再组建团队。接下来,田佳禾给同学们分享了一系列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并就其中几个主要的科研类竞赛与创业类比赛的时间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如“创青春”、“国创”、“挑战杯”等。

同时,田佳禾结合自己的比赛经历为同学们总结出了几条经验。比如,他提到选题和不断“润色”项目的重要性,好的选题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而一个经过打磨后的优秀项目可以用来参加很多比赛。他建议同学们一定要有个清晰合理的时间安排,而不能“瞎干”“盲干”。最后,对于自己的大学规划,田佳禾给同学们发起了一个思考,他希望大家能逐渐明确自己的道路并为之不断努力。在听完田佳禾同学的分享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向学长提出了很多问题,他都给出了极具参考性的建议。

正如田佳禾同学在分享会的最后所说“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创新创业类比赛不仅需要一时的热情,更需要明确的方向和不懈的坚持,也相信这期分享会能帮助大家为比赛做好充分的规划和准备。

文字:门茂娟编辑:盖宸 叶霞审核:樊启迪 岳峥嵘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