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扬帆起航——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启航”就业大讲堂第一期顺利举办

华中师范大学
2020-09-30 21:08 浏览量: 3560

2020年9月27日晚7点,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启航”就业大讲堂第一期在南湖综合楼10楼10060会议室开讲。本期讲堂主讲嘉宾为我院工商管理系主任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文鹏教授,活动由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倪菁同学主持,毕业年级40余名研究生参与。

文鹏教授主要从社会背景、求职原则、简历制作、面试环节等四个方面内容,为在场同学进行就业分析与指导。他通过分析当前疫情下的经济发展状况,强调了就业形势严峻、市场竞争激烈的现状,同时建议同学们:“在当前的大背景下,养活自己才是硬道理,应考虑先就业再择业”。

文鹏教授讲解当前就业背景

文鹏教授在讲解求职原则时说:“求职最核心的原则就是人与工作的匹配。”他建议大家,在求职时一定要了解用人单位的核心需求,从而更好地突出自己的优势,淡化自己的不足。为了更具象地讲解求职原则,文鹏教授以真实的企业招聘广告举例,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分析。

文鹏教授讲解求职原则

在简历制作环节,文鹏教授指出了四个关键点,分别是:具备基础信息、突出关键信息、删除多余信息、具有合适排版。他特别强调:“简历中要重点突出有关实习实践经历,体现与岗位的匹配性。在排版上,一定要简洁美观,清新淡雅。”

文鹏教授讲解简历制作

文鹏教授认为面试是求职的核心环节,为此他给了同学们几点宝贵建议:面试前,要多做准备;自我介绍,要简明扼要、从容大方;回答问题,要突出优势、言恳意切;面试结束后,要及时回访、了解结果。

文鹏教授讲解面试技巧

在交流互动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女性求职困境、酒场文化、行业选择等问题,文教授给予了耐心的解答。他鼓励同学们不断提高个人情商、增强工作技能,同时为求职的所有同学献上了祝福,祝愿大家求职顺利、前程似锦。

文鹏教授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启航”就业大讲堂是为我院研究生搭建的求职分享课堂,通过经验交流、就业指导系列活动,帮助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的求职心态、增强求职技能,助力广大研究生顺利就业。

文字:郭政凯 贺旗

编辑:盖宸

审核:王琰 岳峥嵘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