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师范大学毕业寄语②|“弘毅笃行,经世济民”——研究生代表刘缘于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华中师范大学
2020-06-24 18:01 浏览量: 4389

2020年6月18日上午十点半,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仪式上,刘缘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我们大学阶段最后一次相聚,是我们向母校和经管院挥手告别的日子,也是我们各奔东西,开启人生新征程的日子。在这个离别的时刻,能作为硕士毕业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我感到非常的荣幸。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硕士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各位领导、老师,表达最衷心的感谢;向多年来辛勤操劳的父母,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向三年来一起朝夕相处同窗同学们,表达最真最诚的祝福。

研究生生活短暂而精彩,在这三年的学习生涯中,我最大的收获可以用院训的八个字概括:“弘毅笃行,经世济民”。

弘毅,是当代大学生应具的品质。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为了达到目标、实现理想,有人迎着凌晨5点朝阳晨读,也有人鏖战数夜修改论文;有人在模型关键细节反复推敲,直至弄懂,也有人在经历N次回归结果不理想,仍继续N+1次尝试…时间记录了我们的奋斗的痕迹,更锻造了我们的坚强意志。

笃行,是求学之人应有的精神。入学伊始,经管院的老师就教导我们做学问不能只停留表面,要求真务实。社会风气浮躁,而我岿然不动。为弄懂每个理论的前提假设和应用范围,我们溯本求源,而非人云亦云。

经世济民,是经管毕业生肩负的神圣使命。毕业典礼后,我们即将四海远行,或沿着学术的道路继续攀登,或在工作岗位上付出自己的力量。但无论我们走向哪里,都将立足自己的岗位,为祖国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真诚感谢经管院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殷切关怀和悉心教诲!相处虽短,涌泉终生,授课有限,获益无穷。再次祝愿全体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园,经管院更展宏图、再创辉煌!

谢谢大家!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