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旬民航人,百年初心梦——中国民航大学第十届MBA开学感想

中国民航大学
2019-09-24 10:30 浏览量: 12074

MBA中国网讯】中国民航大学第十届MBA学员发表了开学感想如下

自从遇见你

余生都是你

9月的天津秋高气爽,中国民航大学学风浓郁,能在毕业10年后进入中国民航最高学府深造,我倍感万分荣幸和自豪,更是我人生难得的一段“格物致知”的纯真浪漫岁月。能顺利参加并完成第一次学习,接受中航大精神的熏陶和洗礼,我要感谢公司给予的宝贵学习机会,感谢老师的谆谆教诲,感谢同班同学默契配合。

“非同寻常”

中国民航大学对于每一个民航人来说,都是魂牵梦萦的顶级学堂,通过学习,我知道了学校的前身是1951年9月成立的军委民航局第二民用航空学校,由毛泽东主席亲自任命方槐将军为校长,周恩来总理亲自选定校址。1981年更名为中国民用航空学院,2006年5月30日,更名为中国民航大学。

进入学校后我深切感受到“严实向上”的校风和“笃学、精博、严谨、创新”的学风,学校的“严、实、能、用”的教育理念,培养了一批批基础扎实、知识面宽、作风严实,富有人文素养、安全意识、系统思维和国际视野,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修身悟道”

一天的素质拓展,时间虽然短暂,但那些别开生面而又有深刻内涵的训练项目,如经典电影深入脑海,犹在眼前,所给予我的启发和经验却是一笔永久的精神财富。我忘不了那一个个艰辛任务的完成;忘不了那一次次汗水与智慧的交织;更忘不了那一幕幕团结互助的情景。户外素质拓展项目有效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合作,培养了大家相互间的信任和协作精神,提升了团队凝聚力,激发了同学们的潜能,使我们感受到了克服困难的愉悦,培养了积极的人生态度和出色的团队精神。

心随中航大

“致远笃行”

坚持“崇尚严实”的精神。中航大“笃学、精博、严谨、创新”的学风是严谨勤奋、求真务实精神的体现。厦航人的创业精神完全吻合严谨科学态度、求真务实作风,作为厦航的年轻力量,我将借着在中航大学习的契机,坚持严谨勤奋、求真务实的作风,提升个人综合实力。学习“致能致用”的能力。中航大MBA学习注重“致能致用”,重点培养造就适应行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不仅具备系统思维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能力,而且能够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拥有较强的应用能力和工作适应能力。我们不仅要学以致用,还要继续传承中航大和厦航文化精髓,每个人各司其职,发挥自身最大潜能,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将手上每一份工作做的最好。上课的时间很短暂,但它带给我的思考是长久的。通过《组织行为学》的学习,我更多的是学到了工作及生活中的智慧和知识,学到了运用智慧和知识的方法,在今后的工作及生活中也将持续的反思及运用这些智慧和知识。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民航大学空中交通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