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大学劳模大讲堂

中国民航大学
2019-05-10 22:29 浏览量: 3515

MBAChina网讯】2019年5月9日,“2019年民航劳模大讲堂走进中国民航大学”巡讲活动在老图书馆报告厅举行,9位来自不同岗位的民航劳模近距离与广大师生开展了座谈交流,讲述他们的光荣事迹,生动形象地向我们诠释了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当代民航精神。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当劳模精神与民航岗位相结合又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接下来,让我们共同聆听民航劳模青年的故事,用心去感受当代民航人的独特魅力。

5月19日,9位民航劳模在中国民航大学作事迹报告

民航劳模青年们这样说

强业务是基础,保安全是天职

唐晓源

“全国劳动模范”

东部机场集团南京禄口机场机务工程部副主任

“找准定位是开端,强业务是基础,保安全是天职,从团队中获得对事业的动力,用积累来获得成绩。”演讲结束时,他提到了川航英雄机组。他深受英雄们精神的鼓舞,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忠诚敬业,无悔担当,用自己的行动去践行民航精神,让英雄精神在民航强国的征程上不断传承和发扬。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微笑一定听得到

雷晓培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海航商委销售服务部

国内呼叫中心运营主管

她一直秉承中国民航真情服务的理念,荣获海航“最美声音”称号。在演讲中,她用深情的语气讲述了患病期间不断地收到来自民航同事们的关怀,康复后的她更是将感动化为前进力量。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不忘初心,再出发,为民航未来不懈奋斗!

唯有认定目标,深度研习并持之以恒

吴海能

“全国民航劳动模范”

深航的飞行签派员

他始终秉持着钻研求索的人生信念,在2008年春运抗击冰灾、在汶川地震全心协助,即使带病外派也不辱使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更是他的不懈追求。他生活中注重团队建设,与人为善,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投身于民航事业,在收获荣誉的同时继续载梦前行。“成功没有捷径,唯有认定目标,深度研习并持之以恒”。

我们仍在与死神拔河,请您为我们加油

杨悦

“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民航总医院妇产科主任

她曾带着她的团队和死神搏斗了整整一夜,虽然结果并不如人意,医生们的这种坚守也足以令人动容。在演讲的最后,杨悦医生说到:“当这份工作被赋予职责和使命时,也被赋予质疑。坚持、再坚持一会,去迎接新生命,直到这一切成为本能。在追逐答案的过程中,我践行使命,逐渐活成答案本身。

不惧失败,从自主到自强

刘宇辉

“全国民航劳动模范”

南航机务工程部

机载信息室主任

他把中国民航系统当作了家,飞机更是他成长中的一部分。在明白了“远诊系统”的重要性之后,刘宇辉在各种尝试和失败中探索了10年,至今这项技术早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授权,成立专门研究小组,并开启了飞行数据应用新时代。他身上敬业奉献的精神更是激发了一个行业的发展和良性生态圈迸发的生命力。

赤子丹心写青春 筑梦扬帆趁华年

彭莉鲜

“全国民航技术能手”

首都机场股份公司运行控制中心助理

她说要做追梦者,更要做圆梦者;要做奋斗者,更要当奉献者;要做理想者,更要当实干者。她在学习和成长中不断进步,扎根塔台,放飞梦想,用自身行动保航班正常,献真情服务,树民航标杆,接下来的工作中,她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感慨于员工,感动于旅客,感恩于父母

王志涛

“全国民航劳动模范”

国航股份地面服务部

在谈到新时代追梦者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时表示,“员工的信任最让我感慨,旅客的鼓励最让我感动,父母的支持让我更懂得感恩”。 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就是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作为公司基层管理者,梦想是服务好员工和旅客;作为家中“顶梁柱”,梦想是赡养父母、养育子女;作为社会公民,梦想是能够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贡献自己的价值。

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

陈玉烘

“全国民航劳动模范”

“全国民航金牌员工”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安检护卫部

从初入白云安检时的意气风发,到勤学开机本领的奋发图志,更有苦练比武技能的精诚磨砺,最终摘得“全国民航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全国安检大比武个人全能第一名”等桂冠满载而归。“征程正未有穷期,不待扬鞭自奋蹄”,新的征程,新的启航,随着白云机场T2航站楼的启用,他也将保驾护航不停歇,携爱前行再创佳绩。

在服务的旅客时候,我能感觉到自己被需要

韩慧芳

“全国民航劳动模范”

南航客舱部的主任乘务长

27年来坚守乘务*岗位,用点滴积累,开创幸福生活。“青春无悔,不负芳华”,从小女生到大管家,从小摇摆到大信心,从小客舱到大民航,27年来风雨奔波、与家人聚少离多,甚至亲历埃及卢克索紧急撤侨……她也有过犹豫彷徨,但肩头的责任却从未动摇,正如她所说:“在服务的旅客时候,我能感觉到自己被需要,能感到自己的生命价值在实现。”

到场师生认真聆听讲座

全国民航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民航大学空中交通管理学院2004届交通运输专业毕业生吴海能,在5月 8日还受邀作客蓝天盛德讲堂,近300讲师生到场聆听。

蓝天盛德讲堂现场

他以“可以平凡,不能平庸”诠释着工匠精神,他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希望未来踏入民航业的学生,不忘初心,为民航强国梦、中国梦砥砺前行。”无论是2018年的雪灾还是地震,亦或是新婚之后立即赶往西安,乃至生病的时候,他都始终坚守在岗位上。

当谈到自己获得民航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时,吴海能说:“首先要敬畏自己的工作,把工作当作一生的事业去奋斗,一份耕耘才能有一份收获。经验不是机械的重复,成功没有捷径,唯有认定目标,举一反三、深度研习并持之以恒才能成为真正的工匠。”

吴海能讲述经历 诠释平凡铸非凡

吴海能博览群书,以书会友,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学史、学诗、学伦理,这三个方向都必不可少。我们都要多读一些真正有文化内涵的正能量书籍,将书中知识学以致用,转化为精神财富。”

在中航大就读期间,吴海能曾担任大学生记者团的第一任团长,当谈及社团活动,他说:“以后的工作对人的综合素质要求高,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多参与社团实践,提高与人沟通的能力,平衡学业与生活,培养综合能力,为以后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他们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严谨细致地对待工作,将平凡的工作当成事业干,为人民奉献着宝贵的青春,实现了自己的不平凡。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民航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