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大师生共同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中国民航大学
2018-12-18 20:53 浏览量: 3874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于12月18日上午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国民航大学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观看大会盛况。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各单位组织师生集中收看。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观看直播

党办校办观看直播

纪检审计支部观看直播

学工部观看直播

国资处观看直播

工会国际处支部观看直播

后勤服务总公司观看直播

基础实验中心观看直播

飞行训练管理处观看直播

体育部观看直播

离退处观看直播

乘务学院观看直播

电子信息与自动化学院观看直播

法学院观看直播

经济与管理学院观看直播

空中交通管理学院观看直播

继续教育学院观看直播

计算机学院观看直播

理学院观看直播

适航学院观看直播

外国语学院观看直播

杰普逊国际飞行学院观看直播

中国民航大学驻伍麻庄村扶贫干部观看直播

校外训练飞行员观看直播

学生社团组织观看直播

通过这次观看活动,中航大师生感悟颇深,下面让航小薇带你看看他们的感悟吧!

40年春风化雨、春华秋实,砥砺奋进、众志成城。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深刻总结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为凝聚各方力量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准民航人”,实现民航强国建设目标,中航大师生采取线下集中组织、线上图文直播讨论等形式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大会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景一宏在观看大会后指出,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开辟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改革开放40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不断走向辉煌的40年,中国的改革开放深刻地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地影响了世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改革开放40年的成就作出总结,同时提出改革开放新的目标和要求。全校师生要紧跟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四个自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目标和新要求,并且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落实贯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党员,在观看完大会直播后,我切实感受到改革开放40周年,是跨越腾飞的40年。40年艰苦奋斗,40年风雨磨砺。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睿智的共产党人抓住了富强的契机。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需要将改革开放以来我党凝聚的艰苦奋斗和改革创新的精神发扬到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曾刚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乘务学院教师王林说:“改革开放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40年砥砺奋进,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看了受表彰的‘改革开放先锋人物’的事迹,既感动又深受鼓舞,新时代,作为高校教师,将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民航强国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出应有的努力。”

“观看大会后,我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波澜壮阔,经验启示弥足珍贵。作为一名民航人、一名高校教师,今后我要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践行伟大改革开放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航空为人民’宗旨,学精学实民航专业知识和教育管理知识,把民航人和教师两种角色结合好,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服务管理技能参与到民航强国建设新征程中,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民航强国梦’!”飞行训练管理处教师宋文宇对未来工作有了明确规划。

“我曾到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今天又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对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巨大变化感受颇深。通过观看大会直播,我学习到各行各业改革开放杰出贡献者的先进事迹,了解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想把改革开放的生动故事讲给学生听,和学生一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基础实验中心教师曹芸茜希望和学生分享大会精神。

中航大驻伍麻庄村扶贫干部崔孟震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指出,我国贫困人口累计减少7.4亿人,贫困发生率下降94.4个百分点,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史上的辉煌篇章。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落下,中航大驻伍麻庄村工作组深感精准扶贫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相信,在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下,我们选准目标、找准方向、精准施策、抓好落实,一定能圆满完成党中央脱贫攻坚重大部署和工作任务。”

中航大学生在观看大会直播后互相交流,碰撞思想,畅谈感受。

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陈丽云在为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喜悦和骄傲的同时,也清醒地认识到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意识到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要坚持把贯彻落实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未来需要我们一如既往地参与其中,建设和改写自己的命运,举众人之力改写国家命运。”

乘务学院2017级学生于凯琪表示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作为大学生,更应该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顺应时代发展,努力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40年在历史长河中只是短短一瞬,但它却影响和改变了许许多多中国人的前途和命运。”通过此次收看,学生社团成员杨忻怡认识到当前最根本最紧迫的任务是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生产力,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得以实现。”

中国民航大学作为中国民用航空局、天津市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高校,被誉为中国民航人才的摇篮,科学技术研究的中心,国际文化交流的窗口。学校牢牢把握改革开放契机,坚持开放办学方针,聚集各类资源,形成支持合力,持续为中国民航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准民航人”。

执行编辑 | 航小咻

责任编辑 | 航小爽

文字 |李利滨

视频 | 新闻中心 教职工通讯员 大学生记者团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