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李春顶教授团队获得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等重要科研成果奖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3-03-30 10:56 浏览量: 3249

近日,第二十二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获奖名单公布,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李春顶教授合作完成的专著《中国全面开放新格局战略研究》获得优秀著作二等奖。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由安子介先生为推动中国在国际贸易领域的研究而出资设立,每两年评审一次,是中国国际贸易领域最高学术奖。

此外,近期李春顶教授和博士研究生李董林合作的论文《区域贸易协定条款深度对中国企业OFDI影响的实证分析》获得2022年中国国际贸易学会第36届“中国外经贸发展与改革“征文三等奖。

在2022年12月举行的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年会上,《世界经济年鉴》发布了2021年世界经济学最佳论文TOP10榜单,李春顶教授发表于《中国工业经济》的合作论文《中国扩大进口战略的经济效应》入选“2021年全球宏观经济学最佳中文论文TOP 10”。

在中国人民大学评价研究中心公布的“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作者(2022年版)拟入选名单公示”中,李春顶教授入选应用经济学行列。这版名单是中心综合衡量了2019—2021年三个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学术专题刊的全文转载数据和同行专家的评审结果后筛选得出的。

获奖人简介

李春顶

李春顶,经济学博士,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经济贸易系主任、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农业农村部和科技部指导建设的“一带一路国际农产品流通产业科技创新院”常务副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农业贸易与投资、农业国际合作与全球经济治理。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青年人才,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主持人和首席专家。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国家电网等课题数十项。在《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The World Economy》《China Economic Review》《经济研究》《世界经济》和《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百余篇,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NBER Working Paper发表工作论文数十篇,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和《China Daily》等重要媒体发表中英文财经评论数百篇,接受过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农业农村频道、国际频道,以及人民日报、经济日报等媒体采访。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