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张正河教授主持第十二届中国县域现代农业发展高层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15 08:00 浏览量: 2626

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县域经济研究中心与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北京中农富通园艺有限公司、北京中农富通农业规划设计院联合主办第十二届中国县域现代农业发展高层会议,张正河教授主持大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提出,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从“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的深刻论断,到“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再到“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奋进号角,体现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

县域是“三农”工作的主战场,是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关键支撑,是连接城市、服务乡村的枢纽。本届大会的主题为“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城乡融合”。鉴于当前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根据北京市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了确保大家的健康,本次大会采取了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

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为指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主旨发言,然后,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委书记、研究员杜志雄就“以城乡融合赋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主题发言。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秘书长路亚洲就“后疫情时代中国乡村产业融合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主题发言。中商商业经济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于淑华就“如何下好县乡村现代商业体系建设这盘棋”进行主题发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所长王凤忠就“跨界创新,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进行主题发言。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环境保护总站处长徐志宇就“如何在‘一加一减’中实现农业农村绿色低碳发展”进行主题发言。最后中国农业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李想就“数字化、智能化赋能县域‘双高’农业产业链发展”进行主题发言。

张正河教授对专家报告进行了主持性点评。之后进行了学术成果和技术成果的发布。

大会通过小鹅通、央视网、新浪、百度、一直播等媒体同步直播,本次线上总观看量约为127.6万人次,充分发挥了网络传播优势,在县域经济很大范围内产生了积极影响。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