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开展脱贫地区农业品牌线上帮扶活动(重庆巫溪)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0-11 11:16 浏览量: 2555

经管新闻

为做好脱贫地区农业品牌帮扶工作,我院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作为重庆市巫溪县农业品牌公益帮扶牵头单位,在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的指导下,联络多方人员,组织有关专家,于2022年9月28日开展了巫溪县品牌建设线上培训服务活动,围绕重点帮扶品牌“巫溪老鹰茶”进行了品牌建设培训、品牌建设调研和产销对接。

在品牌建设培训环节,我院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主任陆娟教授做了主题为“农业品牌创新发展与品牌建设标准宣贯”的讲座,陆教授结合巫溪老鹰茶品牌发展特点,系统深入地讲解了农业品牌建设的核心内容与规范步骤,为巫溪老鹰茶品牌建设提供了科学的理论指导。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徐洁怡副教授从实际操作出发,分享了农产品区域品牌打造领域的四个典型案例。两位教授从理论和实践两个角度对农业品牌如何建设的精彩演讲,得到了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巫溪县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

在品牌建设调研和产销对接环节,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重庆市、巫溪县相关负责同志针对巫溪老鹰茶品牌建设情况提出了具体的帮扶需求,农业农村部市场信息司相关负责同志和陆娟教授针对帮扶需求做了分析和解答,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公共事务部、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信息服务处、中国农村杂志社、美团公共事务部、北京农信通等单位就各自机构能提供的帮扶与巫溪县进行了交流。整个培训调研活动干货满满,地方政府及相关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收益良多。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巫溪老鹰茶的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建设,一定能够推动巫溪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和农民增收。参加本次农业品牌帮扶线上培训调研活动的,除了巫溪县外,还有武隆、黔江、开州、巫山、巴南、合川、铜梁、潼南等其他重庆区县。

内容转自院网新闻中国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供稿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