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课堂|经济理论与实践课程——生动有趣,寓教于乐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17 08:30 浏览量: 2610

课程内容分享

《经济理论与实践》是全球一体化经济背景下的经济分析和政策课程。课程主要分三部分内容,首先侧重劳动力市场、商品市场和资产市场的分析;其次针对确定就业,产出,价格,工资等研究,最后重点关注商业周期研究。

课上老师通过经济学原理对热点问题进行研究,对经济学模型和现实经济问题的分析与预测,将原本枯燥的理论变得生动有趣,寓教于乐和有理有据的授课风格,让我们感受到一个爱社会,有责任且拥有有趣灵魂的教授对于课程和教学的无限热爱。

1

学生感言

赵老师的经济管理与实践课幽默有趣,案例形象而生动。这门课开启了我宏观经济学的大门,让我从一个宏观经济学小白知道了什么是凯恩斯理论,货币均衡理论,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等等相关宏观经济学知识。在此感谢赵老师的倾心授课,祝愿赵老师桃李满门、学术常青!

2021级国际班周荣

赵老师授课幽默风趣—“浪的孔雀”、“我只出卖我的声音,不出卖我的灵魂”等金句让人忍俊不禁。赵老师上课又非常严谨细致,经济学公式/方程推导一丝不苟,夯实我们的理论基本功。赵老师还特别善于将宏观理论和身边小事联系起来,深入浅出,令人深思。感谢赵老师,我们爱你呦。

2021级国际班王延平

赵老师的经济理论与实践课通俗易懂又不偏离经济理论基础,还记得老师第一节课上以孔雀入题,不仅生动有趣又启发人思考,在学习政策工具和货币工具、凯恩斯的国民收入理论、经济波动的逻辑框架的同时,融入讲解世界及中国经济发展的过去、现在,从经济学史到对未来经济发展形势的展望,帮助我们建立了譬犹居高屋之上建瓴水也的全局观,受益颇多。

2021级国际班赵迪

本学期有幸聆听了赵启然老师讲授的《经济理论与实践》,赵老师多元化的授课方式,幽默、风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经济学理论转化为生动的课程,理论与实践完美结合,使我们对当今经济形势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理解。感谢赵老师,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听到老师磁性的嗓音。

2021级国际班王俞清

赵老师上课严谨认真,能够将宏观经济学理论和当下经济现象结合到一起,通过经济现象说明宏观经济理论,可以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经济学原理,形成更深的印象,并且学会利用学到的知识去分析经济问题。

2021级国际班回智

课程结束,但是感动仍存于心!感谢赵老师带来的课程讲解,细致入微,生动与严谨并存,所学颇丰!祝赵老师的执教生涯一帆风顺,快乐每一天!

2021级国际班肖哲

博古而通今,求索然通明。ETP课程不仅学到了对经济的基础理论,也重构了对世界的全新视角认知,一学期下来,受益颇多,希望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用到老师教导的经济视角,更多的看待这个世界。

2021级国际班朝阳区莱昂纳多

我相信在读这门课之前,没人觉得孔雀和现在的经济、政治环境有啥关系,它只不过是一只大尾巴很浪的违反物竞天择而存在的动物。不曾想他成了赵老师课上的吉祥物。没错,赵老师的课就是这么的有趣,复杂惹人头晕脑胀的公式和曲线之外我们还收获了学习知识的方法,从身边的食物上也可以一叶一世界。课程虽然结束,但是赵老师的金句和传授的知识不会结束。让我们随赵老师一起,怀揣着对生活美好的期待,继续前行。

2021级国际班李聪

赵启然 副教授 简介

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农业经济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力资本、农村教育、营养与教育政策及其效果评估等。

2014年11月获德国马丁路德大学农业经济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目前是中国农业大学全球食物经济与政策研究院和遗传经济学研究团队成员。

撰稿:21级 国际班 李聪

审核:21级 国际班 何彪

排版:22级 综合班 刘娣彤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