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 韩一军教授受邀参加联合国粮农组织关于“农产品地理标志(GIS): 促进乡村可持续发展 ”线上研讨会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16 11:18 浏览量: 2376

6月10日,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和欧盟驻华代表团联合举办主题为“农产品地理标志(GIS): 促进乡村可持续发展 ”的线上研讨会。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我院教授韩一军受邀参加并作发言,粮农组织驻华代表文康农、欧盟委员会农业和农村发展总司司长John Clarke、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四川省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培训学院理事长丁亚冬、粮农组织粮食及营养司高级官员Florence Tartanac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发言。欧盟驻华代表团农业参赞Damien Plan先生主持会议、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项目官员董乐先生主持分组讨论会议。

韩一军教授围绕地理标志对乡村可持续发展的意义和作用,从乡村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文化传承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第一,地理标志对乡村产业作用巨大,可以提高产品价格、带动农民增收以及延伸产业链条。第二,地理标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效果显著,在推行地标的过程中能够提高产地环境标准、改善生态环境以及保护生物多样性。第三,地理标志对乡村文化传承的意义重大,能够保护地理文化、传承历史文化以及弘扬人文价值。

最后,韩教授表示当今世界已经进入品牌竞争的时代,地理标志是受法律保护的一种特殊商标,甚至可以作为知名品牌来培育,但是将地标打造为知名品牌还有很大的文章要作,这对于推动中国乃至全球广袤的乡村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

编辑:田薇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