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力量 | 田志宏教授在中国入世二十周年农业发展高层研讨会上做专题报告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14 11:38 浏览量: 2353
点击上方关注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新闻

为了纪念中国入世二十周年,10月11-12日,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主办了中国入世二十周年农业发展高层研讨会,并在世贸组织农业改革热点与中国应对、世贸组织农业谈判前景与中国角色两个方面开展专题研讨,我院经济贸易系田志宏教授做了“粮食安全公共储备和特殊保障机制情况及应对”报告。

WTO多哈回合谈判自2001年启动已经持续了20年,从目前情况来看,谈判进展非常困难,农业问题一直被认为是谈判的重点和难点。近期的农业谈判包括国内支持、粮食安全公共储备(PSH)、棉花、特殊保障机制(SSM)、市场准入、出口限制、出口竞争、透明度等八个议题。在第十二届部长会议(MC12)召开之际,PSH和SSM是发展中成员为了自己的公平发展而努力的两个重要农业谈判议题。

内容转自院网新闻

经济贸易系供稿

编辑/排版:陈超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