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本科生院沟通交流会议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10 13:42 浏览量: 3674

经管新闻

4月8日上午,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林万龙,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曹志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谭豫之、培养处处长何志巍、教学研究与专业建设办公室主任崔情情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学院院长司伟,副院长任金政,各系主任和相关负责教师以及本科教务办公室老师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尹金辉主持。

尹金辉对本科生院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随后,任金政从经管学院的本科教学与培养的特点和学院专业设置与建设设想进行了介绍。

林万龙在听取相关汇报后,对我院提出的本科课程改革和学科融合的建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大类培养)的设想。他表示人文社科要更加充分地体现出学科融合的重要性,学院要在全面、准确、符合实际的基础上做好定位,拓宽知识面与思维方式,不断拔尖创新为社会输送高层次人才。林万龙提出,培养社会科学领域的人才需要全面的发展和开阔的视野。在教育教学与学生培养上,要做好明确的分工:学生管理归学院,任课老师跨学院;专业课程教学安排归学院,通识大类课程教学安排归学校,并在课程与培养中体现出中国农业大学的特色。

接下来,在场教师就大类培养和大课制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最后,司伟表示,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和部署,持续加强人才培养、积极探索新文科专业建设,构建学科融合发展机制,统筹整合本科教育资源,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成果与改革经验,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讲好经管故事,传播农大精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