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新闻 | 金融专硕邀请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刘永强谈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24 14:13 浏览量: 3280

11月20日下午,应学院邀请,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刘永强以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为主题,为金融专硕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讲座由我院金融系何广文教授主持,《农村金融研究》执行副主编满明俊博士也出席了该讲座。

首先,何广文教授对刘永强老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表示热烈欢迎。刘永强老师的报告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从三个角度介绍了数字化浪潮为社会生活带来了哪些深刻的改变。分别从消费端、生产端和社会端来看,个人客户的经济行为正快速实现全面的互联网化,企业的生产经营方式因数字化不断改变,平台经济的占比不断提升,同时,数字化技术也大大拓展了公共服务的发展空间,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第二部分介绍了面对数字科技冲击的商业银行已步入数字化时代,区块链、人工智能、扩展现实及量子计算是未来影响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新技术,对外开放银行、对内敏捷创新是转型需要的新模式,挑战常规、化繁为简、接受异类等是金融科技时代需要的新思维。

报告结束后,刘永强老师与同学们就互联网银行与传统银行竞争、就业准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刘老师阐述的观点令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