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樊胜根教授受邀参加“论道乡村”研讨会并发言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5-20 17:06 浏览量: 2530

5月15日,中国农业大学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以“面向十四五——疫情后的乡村治理和发展”为主题召开线上视频研讨会。会议由研究院副秘书长唐丽霞教授主持。我院樊胜根教授受邀参加发言,并与多位专家一起就此次疫情对我国农业农村发展产生的影响及应对措施展开研讨。

樊胜根在会议上提出,中国粮食安全就是世界粮食安全、世界粮食安全也是中国粮食安全,中国在全球食物安全和营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对世界粮食安全的贡献则主要体现在中国是国际贸易的重要参与者,利用中国技术优势、提升全球粮食供给能力,中国正在成为全球重要的农业投资者以及农业技术职业教育与培训项目的参与方面。随后樊教授还介绍了新冠肺炎对全球和中国食物营养安全的影响,并对防止世界粮食危机提出了相关建议。

在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后,国家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我院教授林万龙用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和创新思维“四个思维”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林万龙认为十位专家的意见和观点都非常精彩,有琴瑟合鸣,也有针锋相对的地方,对我们今后研究乡村发展问题都是非常好的启发。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