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学院动态 | 会计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4-03 17:05 浏览量: 1833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会计党支部共同携手、抗击疫情,将“全覆盖 双提升”工程与“停课不停学”总要求充分融合。3月25日,会计系教工党支部联合本科会计党支部开展“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本科会计党支部书记栗欣雨主持,会计系师生党员加了本次活动。

学习回信精神,共话青年担当

本科会计党支部书记栗欣雨带领学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你们青年人同在*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学院学生党建工委学习小组宣讲团党员侯欣玉分享了自己学习回信的感受:“总书记的回信不仅表达了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肯定,也勉励了我们当代所有的青年人。在这次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90后、00后就有1.2万人,占整个队伍总人数的近1/3,在后方投身战“疫”的青年大学生更是数不胜数。今年,这群90后青年被刻上了最美的标签:理想与担当,青春与责任。我们应该向奋斗在*的90后党员同志们学习,虽然返校延迟,但是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学好专业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担负起自己的责任。专业报国,去做一个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中国青年。”

深入研讨教与学,共促师生发展

随后,师生党员就线上教学模式展开了讨论。同学们表示直播网课的教学方式要求大家有更强的自我约束能力,不过在线上完成随堂小组讨论、课堂小测、小组作业的过程中,也发现了线上授课的优越之处,比如弹幕功能有助于师生互动交流,相较线下课堂氛围更加活跃。教师们也通过学院公众号分享教学过程的感悟和心得,组建网课程研修小组,以同学们反映的实际问题为导向,通过技术支撑,不断优化授课方式,共同促进网络课堂高质量发展。

会计系党员教师、经管学院副院长任金政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期间对师生党员提出以下几点思考:第一是师生党员如何在疫情期间起到带头作用。第二是在线上学习中,学生党员带头作用如何体现。第三是师生在下一阶段应如何完善线上讲授、线下学习,提升学习效果。针对线上教学,任老师结合自身经验指出,面对全新的教学方式,老师们一开始无从下手、不适应到现在得心应手,付出了极大地努力。为了保障同学们的学习质量、提高学习效果,建议老师们当堂对课程作业予以反馈,以督促学生及时掌握学习内容。

会计系各位教师党员分别对同学们寄予希望、提出要求。党员教师、会计系系主任郑忠良指出教师们应积极拥抱新科技,面对疫情保持平和心态,积极保持身心健康。党员教师、会计系副系主任许骞结合同学们近期诉求,提出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大四同学面临诸如复试、工作等毕业压力,作为学生党员应发挥积极作用,传递正能量,鼓励大家及时和老师交流,共同克服难关,顺利完成任务,开启人生新阶段。陈秀凤老师则结合专业知识,指出分析和防控疫情需要统计学思维,善用统计有利于从容应对突发情况。李平老师表示,看到90后人才辈出,后继有人,我们非常欣慰,在探索线上教学过程中老师们得到了各方鼎力相助,软件运营方开放系统、提供免费升级服务,学校教务处结合各方资源为师生提供便利。会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希玲老师总结道,党员群体除了做好本职工作以外,还应该通过微信群等通讯手段带动“教与学”。在北京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祝同学们学有所成,老师们工作顺利。会计系师生党员通过本次共建不仅加深彼此之间的联系和理论学习,更针对线上授课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居家教学和学习的师生点亮一盏明灯,希望师生在今后更要深入交流、彼此关怀、携手共进。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