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 经贸系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3-30 17:14 浏览量: 1660
点击上方关注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经济贸易系教工党支部和对接本科国经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号召,深刻贯彻落实“停课不停学”的目标,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同心抗疫党旗飘扬”系列活动,确保了“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教育不断线”,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早谋划、精安排

为确保支部共建活动的顺利开展,本科国经党支部及时组织召开支委会,并与共建教工党支部书记高颖老师进行沟通,对开展党日活动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深入的研究,并将本阶段党日活动的受众分为“毕业生、上课生”两个群体,主题则从“疫情、毕业、网课”三个角度出发,支部按照受众和主题不同将与会人员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学生党员分别同三位老师开展小组交流。

勤沟通、共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涵盖学生学业发展规划、疫情期间“行与思”等内容,为了“不让任何一名同学掉队”,同时让师生更好地进行深入交流,本科国经党支部事先统计了大家的空闲时间,按照之前划分好的三个学习小组,分别与三位教师党员对接交流。经过支部前期调研总结后,师生交流围绕“对疫情期间热点事件的所思所想、本科不同阶段的学习规划与具体安排以及如何在读研、工作、出国中做出选择?毕业生在家如何更好地撰写毕业论文?”几方面进行。

线上交流会中每位同学都讲述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以及理论学习等情况,三位老师针对每组同学的不同需求耐心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同时引导大家积极开展人生规划、理性看到疫情下的各种消息等问题。

同成长、共提升

面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经贸系师生两个党支部带领全体支部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筑起了师生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交流会后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周俊玲谈到,“大家逐渐适应了网络学习,主动学习意识很好,能够合理地安排好自己的时间。通过与学生党员直接对话交流,既能让我们及时了解同学们的成长情况,也能让同学们知道我们的党组织一直在关注他们,并愿意在他们有困难、困惑或问题时随时提供帮助。我们身处一个伟大的祖国,有着复兴中华民族的伟大目标。我真诚希望同学们怀着同样的目标,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不论是在顺境还是逆境,都能脚踏实地,发奋苦读,从各个方面提高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科国经党支部学生党员黄品清谈到,“通过此次交流不但解决了我学业上的一些疑惑,也让我感受到老师们对我们身心健康和学习的关心,虽然在家学习不能和大家面对面的交流,但隔着屏幕我们仍能感到老师们对大家浓浓的关切之情,作为学生党员我一定会坚持‘五个一律’,和老师们一起努力将疫情对学习和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期待早日打赢疫情战!”

疫情是一次大战,更是一次大考。希望通过此次师生共建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深师生支部之间的联系、增进师生党员交流,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起良好、正面的引导作用,也有助于老师们教学工作的开展。经贸系师生党支部也将继续保障教与学工作有序开展,让师生在增进友谊的同时同成长、共提升。

转自校网新闻

排版:CEM党员之家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