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 国际农业合作发展及共赢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22 16:29 浏览量: 1954

MBA中国网讯】国际农业合作发展及共赢

报 告 人:伊东正一

时 间:2019年10月24日(星期四)晚19:00

主 持 人:孟婷

地 点: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行政楼109室

主办单位: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联 系 人:刘艺涵

报告人介绍

伊东正一

一、基本信息

日本九州大学 食品与农业政策 名誉退休教授、特派教授

二、获得学位

1、宫崎大学农业经济学学士,1976年

2、美国阿肯色州大学农业经济学研究生院农业经济学硕士,1984年

3、美国得克萨斯A&M大学农业经济学博士研究生院,1988年

三、主要研究课题

国际粮食供求战略政策

全球大米供应、需求和贸易

国际农业和贸易的结构变化

日本大米供求政策

日本的农业合作社

美国农业政策

国际农业发展和官方发展援助计划

国际实地调查是他的研究的主要来源,主办过各种国内外的研讨会。曾获得多项研究资助,如日本教育部的科学研究资助,用于全球粳稻形势的跨学科研究,并出版了相关书籍。共发表过80余篇包括日语和英语的文章和出版物。自1976年起具有丰富的相关行业的工作和教学经历。

四、工作、教学经历

1976年4月至1981年6月 日本农业出版社(东京日报)记者:负责粮食安全问题、国内农业、农村发展和国际粮食供应/需求和贸易。

1982年8月-1984年12月 阿肯色大学研究助理(半职,硕士学生)

1985年1月-1988年7月 得克萨斯A&M大学研究助理(兼职,博士生)

1988年8月至1989年11月 得克萨斯州A&M大学农业经济系博士后研究员

1989年12月-2004年3月 日本鸟取大学农业经济系副教授

1994年6月至1995年8月 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华盛顿特区国际粮食政策研究所)

2004年4月至2006年3月 日本鸟取大学正教授

2004年10月至今 费耶特维尔阿肯色大学兼职教授。

2006年4月至今 日本九州大学农业系农业和资源经济系正教授

2007年4月至今 九州大学农业学院国际交流委员会主席。

2007年4月至2013年2月 发展中国家研究生日本官方发展援助赠款计划学术带头人(JDS)。

2008年4月至2010年3月 农业、林业和渔业部项目咨询委员会成员。

2010年4月-2015年3月 日本农村经济学会董事会成员

2012年4月-2015年3月 《日本农村经济杂志》编辑

2018年4月至今 九州大学名誉教授、特聘教授

编辑:采正东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