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伟客座研究员受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举行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17 17:08 浏览量: 2183

MBA中国网讯】2019年10月15日,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主办的六道口经贸讲堂第6期“赵伟客座研究员受聘仪式及学术报告会”在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行政楼209会议室举办。李春顶教授主持了受聘仪式和学术讲座。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军教授致欢迎词,表达了对来宾的欢迎和感谢,随后为赵伟客座研究员颁发聘书,欢迎他加入中国农大的大家庭,并希望今后能与学院有更多的合作。

  

赵伟客座研究员以“大国转型与政策变迁”为主题,指出中国经济当前正处于“转型攻坚”阶段,“调结构”是政策的重心,但同时也要兼顾与“稳增长”之间的平衡;在经济表现中,结构性分化加大、经济总量波动变小。在大转型的背景下,杠杆率、人口结构等“慢”变量对经济的影响明显变得更“快”、更直接,稳增长等“快”变量对经济的影响变得更“慢”、效果更不明显。研究方法上,传统研究框架对经济形势的解析力明显下降,需要转换为转型的视角看经济。

经济管理学院林海副教授、高颖副教授和马红旗副教授从多个视角解读了大转型时期的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分别发表了精彩的评论。最后,赵伟客座研究员回答了大家的问题并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