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预告 |【六道口经贸讲堂】大国转型与政策变迁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12 09:11 浏览量: 2381

MBA中国网讯】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国转型与政策变迁

报 告 人:赵伟 客座研究员

时 间:2019年10月15日(周二)上午10: 00

主 持 人:李春顶 教授

地 点:经济管理学院行政楼209会议室

主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经济贸易系、国际经济研究所

报告摘要

  近年来,在宏观经济分析领域,无论是微观行为还是政策思路,相较早些年沿袭的规律特征,都发生了巨大变化。杠杆率、人口结构等“慢”变量对经济的影响明显变得更“快”、更直接,稳增长等“快”变量对经济的影响变得更“慢”、效果更不明显。传统研究框架对经济形势的解析力明显下降。但如果转换为以转型的视角看经济,对当下种种变革则可以洞若观火。概括来看,中国经济当前正处于“转型攻坚”阶段,“调结构”是政策的重心,但同时也要兼顾与“稳增长”之间的平衡;在经济表现中,结构性分化加大、经济总量波动变小。

报告人简介

  赵伟,复旦大学免试特招直博,于2011年博士毕业,获得金融学博士学位。现任长江证券研究所总经理助理、总量团队负责人、首席宏观债券研究员、中国保险资管协会首届特约研究员、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高级研究员、上海市金融学会会员、复旦大学专业硕士校外导师等。曾获得国家级奖励证书3项、省部级奖励证书多项;作为主持人和课题组成员参与过国家级课题2项。已出版独立专著3本,包括《中国货币政策绩效研究》、《蜕变·新生:中国经济的结构转型》等。发表核心学术期刊论文10余篇、报刊文章数十篇。论文《中国菲利普斯曲线的实证研究》曾获第九届全国“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特等奖。

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排版:陈超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