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读书交流会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10-11 10:08 浏览量: 11548

MBA中国网讯】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管要闻

  2019年10月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在212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念兹在兹:中国农大强农兴农的十个篇章》(以下简称《念兹在兹》)读书交流会。本次活动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了《念兹在兹》编写组主要负责人王秀清老师,党委书记尹金辉、常务副院长司伟、副院长李军及王新刚等8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分享。

  尹金辉书记主持交流会。他谈到,正值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发行的《念兹在兹》是农大给祖国的献礼,也是农大人不畏艰险、脚踏实地追求真理的写照,更是广大农大学子学习的榜样。王秀清老师分享了编写过程中的点滴经历,最让他感动是一代代农大人在国家建设和农业发展中的不懈奋斗,同时也感动本书所有参与者的无私奉献。本书以新中国70年的历史变迁为背景,从解放初期解决粮食增产,到曲周治碱,动医动科专业成熟,再到食品专业、畜牧业成立,到现今农业机械化蓬勃发展,展现了中国农大在共和国发展中始终紧跟时代步伐,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一个又一个辉煌。李军副院长感叹道,有幸深入了解到农大轰轰烈烈的历史,看到国家走向繁荣过程中农大人的贡献,感到深深的自豪。

  随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王新刚谈到,《念兹在兹》出处《尚书•大禹谟》,泛指念念不忘某一件事情,一直勤奋努力。这正是农大一直在做的事情,作为一所农业高校,近百年来致力于解民生多艰,育天下英才,关注国家命运,推进农业发展,追求揭示真理,执着教书育人。重读历史,了解中农走过的岁月征程,铭记农大师生学术报国的爱国情怀和吾爱真理的操守,必将勉励我们,继承中国农大的优异品质,奋勇前进。汪宝分享到,刚入学时觉得校训离我们很远,但在读《念兹在兹》的过程中,从小麦育种人蔡旭到种衣剂之父李金玉,再到盐窝窝变成吨粮田的奇迹设计者王树安等等农大前辈们克服艰难、砥砺奋进,这份坚持正是源于对祖国、对三农的那份挚爱,也是源于不畏艰险追求真理、脚踏实地报效祖国的那种品格。在“农大精神”的指引下,激励青年一代用行动兑现“承百年报国宏志,做实际栋梁之才”的铮铮誓言。作为本科生潘怡同学结合所学专业所学谈到,大学生要满怀热情与责任感加入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队伍中,储备农业经济学基础知识,发现中国农业农村农民的共性和特性,向祖国发展所要求的复合型人才方向进步,为农业产业市场打造良好环境出力!李欣阳同学谈到,农业的快速发展,正如第九章开篇引用的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个没有发达的自然科学的国家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一个没有繁荣的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也不可能走在世界前列”,我们应该向这些值得尊敬的农经先辈们学习,学习他们身上所秉持的三农情怀,累积实践调研的经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尽自己一份力。刘子涵、上官霜月、孟祥楠、孙鹏同学也纷纷感叹农大先辈们攻坚克难、艰苦求索的奋斗历程,是他们共同谱写了一部始终与国家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农大奋斗史。新时代农大学子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夯实学术基础,开展真研究、解决真问题,做有家国情怀的真学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党委办公室供稿

编辑: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