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冀| 社科MPA老师寄语(下)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
2020-07-20 19:26 浏览量: 4559

导 语

又逢一年毕业时,83名MPA毕业生即将离别社科小院。荀子说:“赠人以言,重于金石珠玉”。在这离别的日子,社科MPA的授课老师、社会实践导师、学术导师们在此把殷殷寄语、深深祝福送给每一位2020届毕业生!

贠杰

社科MPA授课教师、学术导师

同学们: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你们在新冠疫情的陪伴下进入毕业季。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你们带着沉甸甸的记忆和收获,即将迈入新的人生旅程。在你们启程远航之际,虽然不能面对面送别,但相信你们能感受到我和MPA所有老师们的祝贺和祝福,祝愿你们毕业后一路顺风,在新的征程中不断传来*。

何辉

社科MPA授课教师、学术导师

在低谷时,保持专注;在高光时,保持谦卑;在掌权时,坚守底线。在独处时,享受自由。

郭启华

社科MPA授课教师

公文写作主要不在技术,而在于看待问题的角度、认识问题的深度,要有逻辑,要有思想,要有换位思考。祝愿大家在公文写作的道路上不惧、不烦,历练拨云见雾的慧眼,做一个通达而深刻的人,用朴素、简练、准确的表达,去传递有效的信息和价值,苦在其中,乐在其中,行稳致远。

万相昱

社科MPA授课教师、学术导师

愿同学们:

纵道阻且长,难却英雄本色;

终闻达兼济,不忘少年初心。

涂锋

社科MPA授课教师

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学业的完成离不开辛勤和奋斗,但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又是更大的挑战!期待你们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有所益。相信这也是你们每个人对这一段难忘经历及其价值的最好证明!

郑建君

社科MPA授课教师、学术导师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选山攀崖,量力而为!祝同学们一切安好!

钟君

社科MPA学术导师

是非审之于己,毁誉听之于人,得失安之于数。祝所有毕业生无畏无惧,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樊鹏

社科MPA授课教师、学术导师

时间过得真快,大家转眼就要毕业了。我还记得同学们刚入学时的情形,在课堂内外都能感受到大家始终洋溢着渴望求知的热忱,在关于现实问题和理论问题的一次又一次的研讨中,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同学的进步。理性,冷静,沉着这些素质,或许对大多数同学来说是与生俱来,但是更加实事求是、更加条理清晰、更加具有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地思考问题,可能是大家在MPA课堂上通过刻苦学习逐渐获得的,是通过大家彼此间相互交流得以提高的。

教学相长,你们也把各自的工作经验和丰富履历带到了课堂,你们在不知不觉中扩展了“课堂”的边界,丰富了研讨、思考的内容,提升了MPA教学的内涵。一批一批的学生们走进来,又走出去,我们共同见证了大家的不断进步,见证了社科MPA的发展壮大,积累了属于我们共同的知识储备和思想财富,这将惠及同你们一样优秀的更多后来者。

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因为疫情不能在一个特定的空间告别,但是我们身处不同的地区,却共同见证了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是多么的伟大,这个国家各层级的决策者和管理者经受住了这次考验。我希望大家毕业后要时时谨记治政精英“政者正也”的操守,“人心惟危,道心惟微。惟精惟一,允执厥中”,飞的再高、再远,都能保持惟精惟一之道,不懈追求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勇于为国家利益为公共福祉奉献自己的青春。

社科院MPA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欢迎常回来看看!

陈承新

社科MPA授课教师、学术导师

绿荫繁茂季,又到毕业时。有欢笑是真的,有泪水也不假;有感恩是真的,有抱怨也不假;有收获是真的,有不甘也不假。勿忘公共管理底层思维,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庙堂还是处江湖,都不忘用所学所获,为民忧、为国强!

栗燕杰

社科MPA授课教师、学术导师

在这个新旧交替的时代,各种“活久见”、灰犀牛、黑天鹅,应接不暇而叹为观止。这时,你们要毕业了。新时代、新秩序、新价值等着你们来适应,也等着你们来塑造。古人云“人心惟危而道心惟微”。期望各位拨开重重迷雾,继续学习,不断探索,有所不为更有所为。在“小我”与“大我”之间,寻找真正的幸福与美好。

何代欣

社科MPA授课教师、学术导师

不一样的毕业典礼,一样不变的真诚祝福。愿同学们秉承社科MPA的理想,做有科学精神、创新意识的公共管理实践者。

白玲玲

社科MPA教育中心老师

保罗·柯艾略说:“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渴望某样东西时,整个宇宙都会来帮忙。”致已经长大的你们,愿你们在经历过/爱过/伤过之后,仍然保有梦想,并愿意为之努力。

编辑:王冠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