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MPA2020届毕业生就业报告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
2020-07-10 19:59 浏览量: 5073

社科MPA2020届毕业生就业报告原文

社科MPA2020届毕业生

集体画像

2020届毕业生74人,女生44人,男生30人。这是首次出现毕业生男女比例不均衡的一年,女生人数大幅增加,与招生阶段的趋势变化相同,可以持续观察。

2020届毕业生1978年出生的1人,1981年1人、1982年1人,1983年2人,1984年2人,1985年3人,1986年5人,1987年9人,1988年5人,1989年11人。90后34人。虽然很大部分毕业生在30岁以下,但这并不是高龄考生弃梦的理由,40岁考研成功的人依然有!坚持追梦的人,不会以年龄做理由,向追梦者致敬。

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4.6%。

2020届暂未就业4人,原因各有不同,但未来可期。相信疫情过后会有合适的岗位等待大家去一展宏图。

2020届毕业生基础数据图表

性别比例

各年龄段人数

就业情况

未就业人数性别比例

2020届已就业70人的数据图表

70人生源所在地

70人就业单位所在地

70人工作单位的性质

70人工作单位所属行业

70人目前的职位类别

简述

2020届已就业的70人中,北京生源38人,占比54.3%;工作单位在北京的为44人,占比62.8%;所在单位性质为政府机关39人,事业单位14人,两项占比75.7%;所属行业为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的为42人,占60%;职位类别为公务员的37人,占比52.9%。

以上数据显示,2020届毕业生所学专业和工作岗位契合度很高。

读研前后工作变化

读研前后工作有无变动

2020届已就业的70名同学中,48人报考时所在的工作单位和毕业时的工作单位相同,也就是说近7成的同学工作比较稳定,工作单位没有变化,只是少数有岗位上的调整。

22名同学报考时所在单位和毕业时就业单位已发生变化。

经过抽样调研,工作单位变化的同学多是平级单位调动,少数有职位晋升。总体而言,大家都是稳中求进,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明确。

感谢校友,感谢你们提供就业信息

2020年初,疫情爆发后很多同学反映找工作遇到困难。就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今年,我校有博士500余人,研究生1000余人,本科生1100余人需要就业。然而很多招聘信息发布后,同学们反映投的简历如泥牛入海,没有音讯。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相当严峻。

学校就业办发布“战疫情、稳就业—全体动员促进就业倡议书”,邀请各届校友提供就业资源。社科MPA多届热心校友在群内提供所在单位的招聘链接37条,其中中国航发、全国妇联、人民日报、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雄安新区春风行动等16条招聘信息在第一时间发布到社科大就业公众号平台,所有招聘信息全部转发到毕业生就业群。

感谢各届提供岗位信息的热心校友!因为有你,社科大家庭才更加温暖!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