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环一号读书会第20期预告 |《风险社会:新的现代性之路》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
2020-06-17 17:35 浏览量: 2939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环一号读书会第20期预告《风险社会:新的现代性之路》

推荐老师

李明

社科MPA授课老师,中央党校(国行院)应急管理教研部(中欧应急管理学院)教授、博导、理论室主任、重大风险理论创新工程首席专家、《中国应急管理科学》副主编。研究领域: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公共政策、体制改革等。

推荐书目

《风险社会:新的现代性之路》

荐书语

本书将世界诠释为风险社会,认为人类面临威胁生存的风险,是由现代社会发展带来。我们所处社会充满着组织化的不负责任,风险制造者以风险牺牲为代价,换取自身利益。作者谈到,主要国家的经济制度、法律制度和政治制度的本质是在制造风险,而且掩盖风险真相。贝克提倡反思现代化,其思想存在矛盾,既要认识现代性的理性困境,又要以理性精神来摆脱困境。

会议流程

1、介绍会议纪律、介绍主讲人(3-5分钟)

2、李明老师对本书进行解读(30-40分钟)

3、2018级MPA集中班和周末班6名同学依次分享读书心得(每人5分钟)

4、李明老师对同学们的读书心得进行点评(5-10分钟)

5、自由提问时间

分享时间、地点

分享时间:2020年6月20日19:30-21:00

分享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885454140

入会密码:200620

编辑:刘晔

(本文转载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