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物资大型原创舞剧《运》亮相第十四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2019-06-18 10:48 浏览量: 6201

MBAChina网2019年5月29日—6月1日,在中国国家博览中心,北京物资学院原创舞剧剧《运》作为首都优秀青年创意成果,连续第三年亮相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

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和市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现场参观调研舞剧《运》展区,赞扬并鼓励我校参演学生。在我校原创舞剧《运》展区前,蔡书记亲切地对我校参演学生们说:"你们的舞剧视频我看过,很不错,要好好地演下去!"

舞剧《运》演员刘彦洁现场向蔡书记介绍了舞剧创作情况,她兴奋地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见到蔡书记我感到非常的激动。作为舞剧的一名演员,我很荣幸能够把舞剧介绍给他,很开心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到舞剧。听到蔡书记说我们的舞剧很好,得到认可的时候,我觉得为舞剧付出的所有人那么长时间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快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北京物资学院紧密结合物流和流通发展特色,依托地缘优势,深挖运河文化精神,将学校美育工作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相融合,创作原创舞剧《运》,逐渐形成京杭大运河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一张闪亮的文化名片。该舞剧中标“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支持项目,入选“京杭大运河文化带精品剧目展演”、“2018年、2019年民族艺术进校园项目库”,荣获“第十五届北京舞蹈大赛”舞剧奖。2018年,该舞剧共巡演8场,获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数十家主流媒体报道,各界好评如潮。

舞剧《运》在创作过程中,深入挖掘并融入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京杭大运河中的“运河号子”元素,与学校物流和流通发展特色一脉相承,具有独特的音乐语言和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携手北京舞蹈学院专业团队倾力打造,是普通高校深化美育改革协同模式的一次有效探索。

《运》贯通运河船家的变迁和古老的运河精神,体现着运河人拼搏奋进、勇敢追梦的时代精神,激励着当今无数青年学子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通过文博会这一平台,我校舞剧中的民族传统文化、文化自信得以充分展现,较好地提升了文化力量与精神力量,引起大众广泛的认识与了解,是师生继承传统、弘扬经典、展现中华文化底蕴的生动实践。

参展期间,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在北京物资学院舞剧《运》展位前与学生进行交流。

参展期间,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在北京物资学院舞剧《运》展位前听取汇报。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北京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刘柄全与学生们交流合影。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物资学院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