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通知||数字经济下的国际商务与金融科技国际学术会议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3 01:00 浏览量: 2697

数字经济在国际商务和金融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与国际商务、金融等领域的融合不断加深,为企业管理和商业模式带来机遇和挑战。一方面,数字技术在赋能金融发展的同时,也模糊了金融与科技的边界,潜在的系统性风险为国际监管带来严峻挑战;另一方面,数字技术的迅速发展降低了国际商务中的距离成本和沟通成本,为国际商务领域的理论假设带来新的思考,国际商务理论和实践正在面临数字经济的巨大挑战。国际商务和金融科技的研究逐渐成为数字经济时代下学者关注的热点。为深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北京邮电大学与中国管理科学学会联合举办此国际会议,旨在加强信息技术与经管学科的学术交流与学科互动,促进国际商务与金融科技领域研究的融合发展。

会议议程

Conference Schedule

主持人

王欢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一、开幕致辞(8:30—8:50)

徐 坤,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

武常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Jaime Ortiz,休斯敦大学副教务长

二、主题演讲(8:50—17:30)

演讲题目:完善贸易法律体系,抓住新一轮全球化机遇 (8:50—9:20)

林桂军,教育部国际商务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演讲题目:The Theory of Multinational Enterprises in the Digital Era: State-of-the-art and Research Priorities(9:20—9:40)

陈岩,北京邮电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

演讲题目:BRI Financing and New Globalization(10:00—10:30)

武常岐,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战略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Machine Learning in Forecast Combinations(10:30—11:00)

余俊,新加坡管理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The Role of Time in Internationalization of Emerging Market Firms(11:00—11:30)

Vikas Kumar,悉尼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The Importance and Value of Open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Transfer(11:30—12:00)

Alan Barrell,剑桥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Formal and Informal Finance: Underlying Channels and Welfare Effects(13:10—13:40)

高明,北京大学副教授

演讲题目:Commercial Bank Governance, Competitive Strategy Adjustment and Default Risk Prevention and Control: An Analysis Based on the Geographic Overlap of Bank Branches(13:40—14:10)

张靖佳,南开大学副教授

演讲题目:Textual Analysis in Finance(14:10—14:40)

王莉瑶,香港浸会大学助理教授

演讲题目:Digital Financial Inclusion Development and Household Extreme Portfolio Risk(14:40—15:10)

路晓蒙,西南财经大学副教授

演讲题目:Crack Big Data and Mega Web in Finance and Economics(15:10—15:40)

涂俊,新加坡管理大学副教授

演讲题目:Digital Economy and New Business Models: Taking Stock and Future Opportunities for IB Research(16:00—16:30)

Tazeeb Rajwani,萨里大学教授

演讲题目:Analysis on Digitally Deliverable Trade in Services(16:30—17:00)

蔡宏波,北京师范大学教授;韩金镕,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

演讲题目:Digital Platform, Collaboration for Innovation, and the Challenges of a Global Health Crisis(17:00—17:30)

Yipeng Liu,英国雷丁大学教授

三、大会总结(17:30—17:40)

四、参与方式

会议链接:

https://zoom.us/j/96776345494?pwd=aWVBd0ozbUpSMWd2aGZITXpyVVIzdz09

Zoom: 967 7634 5494

密码获取: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申请获得密码

五、Zoom使用

步骤一:下载 zoom 客户端并且安装(电脑端或手机端)

1.电脑端下载

点击链接:https://zoom.us/download,下载并且安装 zoom

2.手机端下载:

在手机应用市场中搜索 zoom,点击下载。

步骤二:打开 zoom 会议客户端,参会人员点击加入会议按钮(注意:不需要点击登录按钮),输入会议室号码:967 7634 5494 和密码即可。

https://zoom.us/j/96776345494?pwd=aWVBd0ozbUpSMWd2aGZITXpyVVIzdz09

欢迎关注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本期责编|李宏兵

排版、责任编辑|李婧璇、康晓萌

中共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委员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